中华历史上最猛武将最无争议排行
2017-04-02 08:07:35

  第六名 项羽

  楚霸王作为许多人心中中国古代最强武将,排在本榜的第六名,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低了,其实我个人也是很崇拜霸王哥的,尤其是巨鹿一战,破釜沉舟,打出了江东子弟的血性,为秦国的覆灭献上了致命一击。跟高祖打的时候战术不错,但战略太差,最后被包了饺子,人际关系处理的不好,英布韩信本来都能被他所用,最后都成了他的掘墓者,派龙且去打齐国也是失策,龙且太轻视韩信了,范增就更别提了,总之最后结局很可惜。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五名 徐达

  基本上只要有中山王亮相的地方 朱元璋就可以坐等庆功了 从陈友谅张士诚再到元顺帝,朱皇帝所有的强敌都是被徐达灭掉的。尤其是在驱逐胡虏的功绩上,徐达可谓功盖古今,常遇春所有的功绩徐达都有,徐达还参与了后来剿灭北元的作战。从石敬瑭之后一直被胡虏霸占的燕云十六州在400多年后终于又回到了汉人手中,这都是徐达的功劳。徐达更难能可贵的是不嗜杀戮,像白起、项羽、常遇春等都喜欢搞屠杀,徐达不好这口,这对古代将军很难得。

  第四名 白起

  白战神的牛逼事迹大家都很清楚了,一生大小七十多战,未尝败绩。伊阙之战灭了魏国韩国的二十四万联军。兵临郢都,迫使楚国迁都。长平之战直接把赵国打回了解放前,整个战国期间共战死两百万人,白起贡献了其中的二分之一。只是坑杀四十万赵军降卒太残忍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三名 冉闵

  冉闵大帝的屠胡令延续了大汉民族的香火,虽然被很多人抹黑,但是他为汉民族的后续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不容人和人抹杀的!

  第二名 戚继光

  大明中后期众多名将中唯一毫无争议的民族英雄,李成梁养寇遗祸,袁崇焕助金杀毛,郑成功拥兵自重,洪承畴吴三桂晚节不保...只有戚大将军,基本上没什么污点,李如松之所以能在朝鲜打鬼子屁股,那也都是因为得了戚家军的真传,各种阵法和兵种组合在那个时代基本上无敌,一生戎马倥偬几未失利,而且一般都是大胜,己方伤亡微乎其微,留下一句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永远光耀史册!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名 岳武穆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