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最强悍的女人 还包养了大批男宠

  武则天可谓大名鼎鼎。关于她的故事遍布历代典籍。许多人认为武则天执政期间励精图治,为中国发展立下大功。但也有许多人觉得武则天荒淫无度,不尊礼法,是一个无道昏君。也许是自知一生所为必遭后人毁誉,武则天驾崩后,给自己立下了一块无字碑,意思是是非功过任由后人评说。

  而除了武则天的政治作为,她的私人生活,也是后世关注的一大焦点。

2.jpg

网络配图

  大家首先感兴趣的,是武则天的容貌。

  能迷倒李世民、李治父子两代皇帝,武则天的美貌当然是美德说的,但究竟惊艳到什么程度呢?鉴于武则天已经去世一百多年,我们已无法窥得真容。

  当然,也有画像留存可做参考。可是现存唐代张萱的《唐后行从图》与明刻本《历代古人像赞》中的武则天,都是后人凭想象绘制,且是中老年形象,不足为凭。所以关于她容貌的蛛丝马迹,我们只能从典籍中的文字描绘中去想象。

  众所周知,武则天很喜欢自己的女儿太平公主,认为他跟自己相像。而史书对太平公主的容貌记载是这样的:“丰硕,方额广颐”。所谓丰硕,是指体态丰满;方额广颐,通俗点说就是大脸盘。这在以肥为美的唐朝,确实符合美人标准。除此之外,唐中宗当太子时的侍读、诗人崔融还描述过,武则天是“奇相偃月”。而袁天纲故事中还提到,武则天是“龙睛凤颈”。这些都是武则天的同时代官员的描述,应该有一定根据。当然,如果现在的锥子脸,小蛮腰来衡量,武则天肯定是谈不上漂亮的,但以唐人的审美观,她绝对能倾倒众生。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据说,武则天即位后,曾在老家四川广元建了一座自己的祀庙“皇泽寺”,这座寺中就有一尊唐代石刻“武后真容像”,不过画的是武则天晚年容貌,看上去完全是个老奶奶。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皇帝,虽然她手执大权,扶治理苍生,不过依然是个有情有欲的女人,有着女人的基本需求,在她一生之中,枕边的男人有许多,那么这么多蓝颜中,究竟谁是这位千古一帝的最爱呢?

  武则天后期有许多男宠后期拥有不少的男宠,从和尚到官员,似乎她对于男宠的身份并不介意,只要能够让它开心,让她品尝到女人的极致快乐,便就足矣。

3.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一众男宠中,历史上非常有名的,有薛怀义、沈南蓼以及张易之张昌宗兄弟。虽然武则天对这几个男人也都不错,但就像那些男性皇帝对后宫嫔妃一样,武则天对这些男宠也不过是取乐之用,压根不值一提,其实真正在武则天心中占据不可替代位置的,依然是自己的丈夫,唐高宗李治。虽然她利李治对自己的宠爱攫取政治权力,但这并不影响她对李治的感情。在唐高宗统治末期,武则天已经掌握了政治权力,而许多人又反对她,希望李治废掉这位皇后,而李治也确实动过心。当时,如果武则天真的对李治无情,完全有办法除掉他。但实际上武则天并没有这么做,相反,在高宗病重时,她日夜陪伴其册,对他精心照料,李治驾崩后,她也悲伤至极。正由于她深爱着高宗,所以才尽可能的帮他维护着李唐江山,全心全意栽培两个儿子,只是儿子们太不争气,让她无比失望,再加上自己的权力欲,以及天下人对她的反对,这一系列因素,深深刺激了武则天,让她生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最终当上了皇帝,所以说,唐高宗李治 才是武则天的最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