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风华绝世战乱中被丈夫迎娶 最终却惨遭赐死
2017-04-16 11:23:37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历史上纵使再美的女人,也总逃不出男人的摆布,究竟是女人可悲、可怜,还是男人可恶、可恨?今天要说的这位美女姿色非同一般,可后来的命运却令人扼腕。这位美女就是甄氏三国著名的美女加才女,中山无极(今河北省定元县)人,上蔡令甄逸的女儿。

  甄氏三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家中有三个哥哥和四个姐姐,她是排行最小的老末。9岁时就喜读书写字,她哥哥笑她将来要当“女博士”,后来袁绍听说这个美女有才又有貌,就找来让她嫁给了自己的二儿子袁熙。他们成家后袁熙北上幽州,留甄氏在邺都(今河南省临漳县)奉侍家母。

甄宓

网络配图

  东汉南帝建安九年(公元204年),曹操举兵攻下邺都,袁绍兵败。曹丕听说袁绍的儿媳妇长得不错,就领兵到了袁府,只见堂上坐着一位年纪较大的女人,旁边还有一个年轻的伏在妇人的膝上。曹丕怕吓着要找的美人,就说:曹丞相有命,保护袁家妇女,请大家不必惊慌!这年长的妇女就是袁绍的妻子刘夫人,她听了曹丕的话,放宽了心,就扶起甄氏给曹丕行礼。曹丕一看,果然是个艳丽绝伦的美人,称赞不已。曹操知道后,就顺水推舟把甄氏许给了自己的儿子。

  甄氏和曹丕结婚后生下了儿子曹叡和女儿东乡公主,抱上孙子的曹操和夫人卞氏,更喜欢甄氏了。

682250970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公元220年,曹丕即位为魏文帝,准备封皇后。这时,能够与甄氏争夺皇后桂冠的只有郭女王。郭女王是郭水的女儿,长得也很漂亮,而且比甄氏年轻,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为曹丕生下儿子。于是,郭女王拿出了后宫女人的杀手锏—诽谤。她利用曹叡是不足月生下来的空子,到处造谣甄氏是怀着袁家的种与曹丕结婚的。照她的说法,曹叡是否为曹家的骨肉,确实很值得怀疑。

  曹丕听到了外面的风言风语,就来质问甄氏。甄氏本来就对曹丕宠爱新欢郭氏和李贵人、阴贵人而醋性大发,又得知此事是郭氏从中挑拨,不由怒火中烧不顾一切地大斥曹丕对自己骨肉无端的怀疑有损曹门家风等等等等。她这一怒不要紧,曹丕也怒了。按说夫妻吵架吵吵也就算了,床头吵架床尾和,男儿一般还会让着点女人,尤其是有孩子的。可曹丕此时真不算个男人,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不说,竟然还赐死了甄氏—而且还很惨,据说甄氏死时以糠塞口,以发遮面,情形令所有看到的人寒心。当然,郭氏心满意足地成了皇后。不知道甄氏在死的时候是否会想起她和曹丕初见面的那一眼,是否还会想起曹丕对她说过的那些山盟海誓

timg.jpg

网络配图

  黄初七年(公元229年),曹丕病死,被怀疑为野种的曹叡接了曹氏江山的班,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他的生母平冤昭雪,追谥为“文昭皇后”。

  其实,除了曹叡,还有一个人也在深深地怀念着这位绝色才女,这个人就是曹丕的弟弟曹植。这位一直暗恋嫂子的小叔子在听闻了嫂子的死讯后悲痛不已,还写了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洛神赋》,来悼念这位终身不能执手的知己红颜。

  甄氏的悲剧又一次证明了所谓男欢女爱不堪一击和男人的背信弃义、冷血无情,也许只有永远没有交集才会有最深情的诗篇!任甄氏如何出尘脱俗,她终究也只是用自己的哀怨书写了他人的辉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