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历史上只娶了一个女人的皇帝!

  众所周知,中国皇帝三宫六院,三千佳丽,可谓穷奢极欲,即使是伟大如汉武帝,唐太宗等千古帝王,其后宫也是美女如云,但凡事总有例外,中国历史上就有两位皇帝,一生就只娶了皇后一个女人。

  西魏废帝元钦(525年―554年),西魏文帝元宝炬长子,母为皇后乙弗氏,南北朝时期西魏第二位皇帝,551年―554年在位。

  宇文云英(?-554年),西魏废帝元钦的皇后,历史上关于宇文皇后的记载并不多,只知她是西魏丞相宇文泰的长女,她品行端淑,美丽动人,深得其父和元钦喜爱。

  元钦和宇文云英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他们俩情趣相投,感情深厚, 在宇文泰的安排下,她嫁给了时为太子的元钦,成为太子妃,元钦即帝位之后,晋为皇后,元钦对她不但不宠后宫,而且不纳其他嫔妃,偌大后宫只有宇文皇后一人,这在中国皇室史上还是首次出现。公元554年,元钦被宇文觉废掉后又被毒杀,宇文云英随后亦自杀殉情,这一贞烈壮举,也许是体现了对死去的元钦—中国第一个实行“一夫一妻”的皇帝的爱之深切。

明孝宗

网络配图

  明孝宗朱祐樘 (1470年7月30日―1505年6月8日) ,汉族明朝第九位皇帝,明宪宗朱见深第三子,生母为孝穆纪太后,1487年—1505年在位,年号“弘治”,是明朝中期一位中兴明君。

  张皇后(1471—1541年),名字不详,河北兴济人,父为国子监生张峦,母金氏。她知书达礼,性格开朗,且琴棋书画精通,深受朱祐樘钟爱,成化二十三年(1487年)选立为太子妃,明孝宗登基后封为皇后。

  明孝宗的庶母是历史上著名万贵妃,万贵妃为求独宠一直迫害明宪宗的妃嫔,明孝宗的生母还为此付出生命代价,孝宗生母原本是宫女,被宪宗临幸在冷宫生下了朱祐樘。孝宗即位之后,深知人生的不易,也不愿看那些无辜的女子在继续他生母那样的命运,加上他真心爱慕和尊重张皇后,因此他一生只娶了一个张皇后,从不纳宫女,也不封贵妃、美人,每天只与皇后同起同居,过着平常百姓一样的夫妻生活,作为一个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皇帝,这在历史上真的是绝无仅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