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第一悔婚案 身为王子的他是任性还是天真
2017-04-23 11:01:24

  春秋初期的头号小强国是郑国,那时郑国的国君是郑庄公,有一个王子,名为忽,时人称作公子忽。据说这个公子忽长得风流倜傥,兼具一身好本领。郑国的邻居们都纷纷向他求婚,这其中也包括了当时齐国。

  齐国在当时也是一个大国,如果能搭上这门婚姻,绝对是当时的强强联姻,而且齐国的这位公主也是春秋诸多美女之一的文姜公主,生得美丽动人、温柔多情。理所当然的,公子忽的郑庄公很高兴、很爽快的就答应这门亲事。

1.jpg

网络配图

  在公子忽二十岁左右的时候,未来岳丈的齐国,遭到了山戎的进攻,齐国招架不住就找郑国求援。前往救助的就这位公子忽。公子忽还真的是力挽狂澜,击败了山戎,成为了齐国的大英雄。

  齐僖公看着这位未来自己的姑爷是越看越喜欢,于是回来都城大摆筵席,顺便问公子忽,你们什么时候把婚事定一下吧。

  公子忽这个时候却说了四个字:“我不愿意!”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全场的人都惊讶了,双方父亲为他们包办了这场婚姻几乎天下皆知,怎么到了这个时候,南方拒绝了。

  公子忽接着说道:“大丈夫就要靠自己本事打天下,你们齐国太强大了,我高攀不上”,说完了带着自己的人马回国了。只剩下呆呆的齐国君臣。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上门拒婚,话都说绝了,还能怎么办呢?毕竟人家刚帮了自己,齐国也不方便为此事攻郑。不过两国的恩怨却是因此结了下来。

  后来这位齐国的文姜公主嫁不成帅气的王子,自己赌气嫁给了一个年长她20岁老国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