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令人难以置信的预言 这几个都实现了
2017-04-23 11:29:01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是不是真的有预言这种事情呢?三国时期人才济济,一个诸葛亮就可以称得上是神机妙算了,那么其他人呢?我们就俩看看三国时期那些比较有名的语言吧!

  曹操之煮酒论英雄 神奇指数:6

  曹操是当然的英雄,他身负多种才华,别的不说,光是知人之明就让人叹为观止。刘备,一个汉朝的破落宗亲,漂泊流浪了半辈子,让吕布给打的象狗一样到处逃窜。投奔到曹操这里的时候已经快四十的人了,加上故意装傻,谁也瞧他不上。曹操不这样看,偏偏单独设筵好好招待,端着酒杯把天下英雄骂了个遍,最后承认说我就服使君一个。当时曹操左右好多人以为曹操在耍酒疯,谁也没当回事儿。果然短短二十年之后,刘备入川面南称孤,开创了蜀汉政权与曹魏分庭抗礼四十多年。

3.jpg

网络配图

  刘琬预测孙权长寿 神奇指数:6.5

  孙策平定了江东后,给汉朝进贡,汉朝派使者刘琬回来答礼,孙策的几个弟弟挨个拜见了刘琬,刘琬本来只想礼节性的点点头的。可当他看到十五岁的孙权后感慨自己真的没白来,他回来后跟同僚说:“孙家的几个兄弟你看起来好象都不错,可是真正有福相的还得说是孙权,这孩子将来必定会大福大贵,而且还是个长寿的主儿,不信走着瞧。”果然,后来孙权不但当了皇帝,还活了八十多岁,死了几个丞相,他那俩儿子怎么等他死他都不死,最后急的都谋了反。

2.jpg

网络配图

  崔谈论司马懿 神奇指数:7.5

  崔谈不光能冒充曹操,自己也是全挂子本事,看人就是其中之一。当时有个人叫司马朗,这个人老自以为是,成天作诗吟对的玩名士派头,眼睛里没几个人(不过当时确实名气不小),家里外头充大头,还就瞧的上崔谈,俩人没事凑一块儿喝酒。一天崔谈去司马朗家,司马朗把家人介绍给崔谈。崔看了一圈后没怎么说话,司马朗让家人退下继续跟崔喝,崔喝了一会郑重其事的跟他说:“你弟弟司马懿聪明果断,绝对是个人物,将来的成就必定会大大的超过你这个哥哥。”司马朗根本没当会事儿,以为他醉了。(“朗深不以为然”——《晋书。宣帝纪》)后来怎么样,大家介绍司马朗的时候总会在前面加上“这是司马懿他哥。”

1.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隆中对 神奇指数:9

  这个就不用说了,就算没有三国演义的渲染,诸葛亮就凭这一篇洋洋洒洒的战略预测也足以光耀千秋。我翻遍了史书,能把后五十年天下走势预测的这么准的寥寥可数。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后来关羽丢掉了荆州,刘备疯狂扩张的势头被遏制了,后来还不听诸葛亮的话非要伐吴,刘关张哥仨把个好好的战略部署给搅和个乱七八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