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厉害的太后 为何改嫁老相好?

  1004年,辽国全面攻打宋,欲重新夺得被后周世宗柴荣收复的关南地。辽军所向披靡,攻到檀渊,檀渊其实就是开封的大门,所以当时宋真宗十分的害怕。宰相寇准力主亲自披甲上阵,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宋军士气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辽国大将先锋官萧挞凛被射死,后又偷袭辽军后方。眼见败局已定,辽国太后准备谈和,真宗竟答应了!这就是著名的檀渊之盟,之后每年大宋都要向辽国缴纳十万两白银和二十万匹帛。而这个把败局挽回的人就是著名的辽国的太后萧绰,别名萧燕燕,即著名的萧太后。而在十八年前,在她的指挥下,辽成功击败曹彬,俘虏杨业,大破北伐军,杨业绝食而死。萧太后确实很厉害。当年仅仅只有16岁的萧燕燕就做了皇后,一共生了三双儿女。辽景宗多病,所以萧燕燕常常帮着他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务。她确实能力很强,辽国在她的打理下日益强盛,所以6年后,辽景宗就跟史官就说了:以后皇后说话,也可以和我一样称“朕”。换而言之,萧燕燕相当于临朝称制,那年,她才22岁。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过了八年,景宗死去了,从此,朝廷大事都由萧燕燕来处理,那年她也才30岁。

  自己的丈夫死了,萧皇后并没有多难过,她想起了自己的老相好韩德让,便决定改嫁于他,其实萧燕燕以前就是许配给韩德让的,韩德让也是个有能力的人。

  当时契丹的风俗是允许改嫁的,萧燕燕为了韩能忠心对自己,秘密杀了韩德让的妻子李氏,还对韩德让说:“以后幼主当国,也就是你儿子了”。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从此,两人公开同居,睡觉、打猎、上朝都一起,丝毫不比杨坚独孤皇后差,而圣宗也把韩德让看的和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

  如果圣宗不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韩德让可能不会这样轻松和萧燕燕在一起。

  后来韩德让将自己的名字改为耶律隆运,韩氏家族从此成为皇族。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在两人的联手下,辽国很快从奴隶制转向了封建制,而且契丹和汉人的关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国力迅速提高,所以就有了两败宋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