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话反说 中国历史上最坏的十个皇帝
2017-04-23 21:19:01

  第十位汉光武帝刘秀

  光武帝坏就坏在柔道治国,厚待功臣良将。你这不是和汉高祖刘邦唱反调吗?你把老祖宗过桥抽板的光荣传统丢得一干二净,试问地下有何面目相见。而且既然得到陇西了还想要蜀地,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简直就是贪得无厌吗。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九位明成祖朱棣

  明成祖朱棣最坏的不是夺了侄子的皇位,而是五次亲征蒙古,严重阻碍了蒙古与中原的友好交流,导致了蒙古两百年以后才回来。同时多次派郑和下西洋,与不发达国家进行不公平贸易,导致大明帝国安定繁荣,居安不思危。

  第八位隋文帝杨坚

  隋文帝杨坚破坏了南北平衡的状态,阻挠了民族融合的历史进程,让汉族重新成为中原老大,严重阻碍了胡汉融合,为历史之罪人也!

  第七位魏武帝曹操

  魏武帝曹操破坏民族统一,不断压榨打击北方乌恒、匈奴等少数名族,推后了北方友好民族进入中原的时间,同时大搞霸权主义,一天老想着消灭刘备孙权!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六位宋太祖赵匡胤

  宋太祖是个喜欢拐弯抹角的家伙,对于功臣一刀了断不就行了,还请人家喝酒吃饭,搞什么 杯酒释兵权,令后世帝王难做。完善科举、善文抑武导致穷酸大批量登上政治舞台。减税轻徭导致国穷民富,老想收回燕云十六州简直就是故意挑起民族矛盾嘛。

  第五位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身为一个放牛的,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提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的口号。竟然敢把身为一等民族的蒙古人赶到荒凉贫瘠的大漠。大力惩治贪污腐败,导致官不聊生,简直坏透了。

  第四位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属于不识好歹之人,突厥多次南下访问中原,他居然不懂礼节,派兵防卫反击,严重打击了突厥与汉族融合的积极性,还欺骗吐番感情,干涉朝鲜内政。不断纵容魏征等人犯上,令皇帝颜面大损。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三位秦始皇嬴政

  秦始皇的坏在于:统一文字导致中国只有一种文字;统一度量衡导致商人不能弄虚作假,阻碍了商业的发展;修筑万里长城导致后世劳民伤财地去费劲修复。

  第二位平皇帝冉闵

  这家伙在北方民族大融合的进程中,居然开历史的倒车,颁布屠胡令,大肆屠杀羯族。导致中华民族未能实现品种优化,未能大面积地变成金发碧眼,简直罪不可恕。

  第一位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之罪一:放弃前辈与匈奴和亲的优良传统,穷凶极恶地打击亲家匈奴,导致匈奴逐渐衰败,多年后西迁欧洲,造成了欧洲世界的大灾难。罪二:出使四方,用丝绸等奢侈品掉罗马人的胃口,还让夜郎人闹出了天大的笑话。罪三:不顾皇帝尊严,乱下罪己诏,导致本是神仙的天子变成了凡人。罪四:四处征伐,威震四夷,令大汉两个字远远盖过华夏,以致华夏族变成了汉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