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土战争背景与过程 奥土战争对国际格局影响
2017-04-25 17:53:01

  说到奥土战争背景,就要先说一说奥斯曼土尔其人,5世纪的时候他们原本是一支游牧突厥部落,他们就居住在中国新疆的天山和阿尔泰山中间,但是到了6世纪的中期,他们却成了亚洲北部草原的霸主。但他们却阻挡不了隋、唐大军的进攻,他们的领土很快就被中国所占据。  

奥土战争配图

  奥土战争配图

  而到了1055年的时候,突厥人在中亚地区的塞尔柱国家也是盛极一时,1299年奥斯曼继位之后宣布成立了土耳其公国,也就是奥斯曼帝国。奥斯曼喜欢对外扩张,所以他建国之后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要扩张的步伐。

  当土耳其占领了君士坦丁堡之以及地中海之后,奥地利各国开始恐慌起来,因为奥斯曼是很有可能将战火烧到他们这些国家的门前的,所以这些国家也开始积极主动地去向土耳其发动战争,虽然不一定能取胜,但打架的勇气还是要有的。这应该就是奥土战争背景了。包括波兰、捷克、匈牙利在内的一些国家,甚至是俄国都参与到这样的一场战争中来了。

  长时间的持续作战使得奥斯曼粮兵短缺,以至于到了最后的时候只能是节节败退,但总体来说,双方还是各有损失了。奥地利这些国家本身是出于自卫才会开始的战争,所以由此可见大部分的国家和人民其实还是希望世界能够和平,人民能够不受流离之苦的。奥土战争背景就是以上这些。其实这场战争实质上是瓦解了土耳其的军队,使得后来最终被其它国家所瓜分完毕。

  奥土战争过程

  奥土战争过程也是非常的曲折艰辛,持续了那么长时间的一场战争,单从时间上来说就让人觉得其间一定是有许多的故事可以讲。奥地利为了和土耳其争夺东南欧及中欧的霸权,双方更是闹得不可开交,打起了一场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战争。  

奥土战争画像

  奥土战争画像

  1683年土耳其军队出兵15万开始对维也纳围攻,波兰军队和奥军全力配合将土耳其驱逐出匈牙利,1684年奥地利、波兰、威尼斯开始学会抱团取暖了,他们组成了一个“神圣同盟”,开始不断反击,但战争却总是出现僵局,所以到了1699年1月的时候,双方签订了一份和约,战事暂时得以消停。

  到了1716年的时候,奥军和威尼斯组成的同盟军开始反攻,迫使土耳其签订了一份《贝尔格菜德和约》。1737年奥地利再次对土耳其宣战,之后奥地利又被迫议和。

  但到了这个时候其实奥土战争过程并未走完,到了1781年的时候,奥地利和俄国再次结盟,一起攻打土耳其,但中间发生变数,奥地利害怕俄国反过来打自己,所以就私下里和土耳其议和了,1791年,他们签订了一份和议书,使战事得以平息。

  奥土战争过程大致就是如此,在交战中,双方是你来我往,各有输赢,每打一次都要歇口气,调整一下,然后接着再打,似乎是永远不知道疲倦。然而对于两国人民来说却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对于土耳其人民来说更是如此。

  奥土战争对国际格局的影响

  发生于1453年奥土战争可谓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前前后后大约持续了有三个世纪,这样的一场战争,使得参战双方都损失惨重,尤其是奥土战争对国际格局的影响也尤为明显,经过奥地利和土耳其的这场战争,使得土耳其的实力被大大的消弱了,昔日里那个威风八面的土耳其开始由全盛进入到了消亡时期。  

奥土战争配图

  奥土战争配图

  要说奥土战争对国际格局的影响那就必须先了解一下当时的国际形势,1453年,土耳其顺利地拿下了君士坦丁堡,等于是彻底地让拜占庭帝国走向了消亡,土耳其更是将国名更为伊斯坦布尔。在接下来的扩张中,他更是几乎拿下了亚洲最西部边远的整个亚细亚、东南欧地区的巴尔干半岛,就因为这些土耳其当时也是横霸一方。

  但接下来和奥地利及各国的战争中,却使得土耳其先机尽失,在长达三个世纪的战争中,土耳其由一个繁盛的军事强国,逐渐的沦落为被其它欧洲各国瓜分的情况,虽然这样的结果出乎土耳其的意料,但是他正是在他疯狂入侵的时候,其实一张无形的大网已经袭来了。

  这张大网正是来自于被侵略地区的各个国家,这些国家和军队纷纷联合起来组成了“神圣联盟”来共同阻击土耳其。所以说横跨整个欧、亚、非的一个大国因为长年打仗致使国库空虚,民不聊生。最终内忧外患使得土耳其土崩瓦解被欧洲瓜分,这就是奥土战争对国际格局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