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百万大军挡不住十万金兵:皇帝妃子一锅端
2017-04-27 10:46:16

  靖康之变是中国汉人王朝史上的一次著名悲剧性事件,发生于北宋皇帝宋钦宗靖康年间(公元1126~1127年)。靖康二年四月金军攻破东京(今河南开封),除了烧杀抢掠之外,更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父子,以及大量赵氏皇族、后宫妃嫔与贵卿、朝臣等共三千余人北上金国,东京城中公私积蓄为之一空。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且建五国城,经常令宋徽宗、宋钦宗跳舞表演,而被抢走的后宫嫔妃、皇女贵姬更是沦落成性奴,任金兵将领士兵任意凌辱,而被掳走的普通百姓妇女的下场更是不用想了。但是就当时的两方的军事实力而言,北宋就真的没有一战之力了吗?当时金朝的军队总数不足20万,可投入攻宋战争的兵力仅12万,而最后兵临开封城下者“大约不过八万人”。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宋朝的军队总数则在百万左右,虽然缺编问题严重,但可投入抗金战争的兵力,仍数倍于金军。而且开封城中人口过百万。就算不算上守城的数十万禁军,城中男子每人发把武器,也不至于最后让百姓任金人虐杀凌辱。现在回首再读那段历史,真感觉宋朝军民似乎都呆傻了一般,蛮族的刀都驾到脖子上了,都不知道反抗吗?竟然相信放下武器,获得优待!

blob.png

网络配图

  难怪后人洪迈则叹息:北宋“以堂堂大邦,中外之兵数十万,曾不能北向发一失、获一胡,端坐都城,束手就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