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6岁嫁人的美丽公主23岁就去世实在可惜
2017-04-27 10:52:54

  柔嘉公主生于1652年,于1673年去世。柔嘉是顺治堂兄岳乐的次女,出生后就抚养在宫中,简单地说就是顺治得养女,后来被封为和硕柔嘉公主。1663年11月嫁给了靖南王耿仲明的孙子康熙12年柔嘉公主不幸去世,年仅23岁。

blob.png

  

网络配图

  为了安抚靖南王,1658年,年仅6岁的柔嘉公主就被下嫁给靖南王耿仲明的孙子耿聚忠。耿聚忠因此被封为和硕额驸。不过这个婚事直到1663年的11月才进行,真正结婚的时候,柔嘉公主也仅仅只有12岁。1664年,康熙再次封耿聚忠太子太师,不久后加封太子少保,后来又是太子太保。

blob.png

网络配图

   但这样的政治婚姻毕竟是自己不情愿的,加上当时柔嘉公主年纪小,所以婚后的柔嘉公主并不幸福,1673年柔嘉公主离开了人世,结束了自己短暂而不幸的一生。在柔嘉公主去世的次年,也就是1674年,耿聚忠的大哥响应了吴三桂而造反。1675年7月,康熙皇招降耿精忠。1680年,耿精忠的叛乱终于被平定,耿聚忠被派往福州处理善后的事宜。

blob.png

网络配图

   1687年2月耿聚忠死去,同年的4月,康熙皇派礼部尚书代表自己祭祀耿聚忠,并赐其谥号“悫敏”。柔嘉公主生前有一个女儿名叫耿氏,后来嫁给了著名词人纳兰性德弟弟纳兰揆叙。这样一来,柔嘉公主成了清代伟大词人纳兰性德的亲家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