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出宫行乐他竟然偷听 最后还被知道了!
2017-04-28 15:14:44 周邦彦 宋神宗

  古语有云:伴君如伴虎。久在皇帝身边伺候的人无一不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但是北宋时期偏偏出了周邦彦这么一位猛人。猛到什么程度呢?他吃了熊心豹子胆不但跟宋徽宗老赵的情人李师师有一腿,而且居然胆敢气定神闲地在李师师的床底下偷偷听房。

1.jpg

网络配图

  话说北宋时期,提到春楼花魁非李师师莫属。貌美如花若此,跟她有一腿的自然不在少数。摆弄风花雪月于股掌之间,善于吟诗作赋的周邦彦是一位,水泊梁山文武全才的浪子燕青是一位,当然李师师的贵宾客户中当朝皇帝宋徽宗自然是最拉风的一位。据传,徽宗皇帝为了宠幸李师师不惜大兴土木,偷偷开凿了暗道。暗道的出口一头在上书房,另一头就在李师师的卧房。

  有一日,徽宗有恙,李师师春宵一刻值千金,自然不会虚度光阴。于是便微信约了大词人周邦彦,不料想,酒不过三巡菜不过五味,我们的大宋皇帝竟然十分敬业地抱病前来赴会。周邦彦再生猛也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情急之下一个猛子就扎到李师师的床底下了。

2.jpg

网络配图

  宋徽宗给李师师带来了江南刚刚奉上的鲜橙,李师师芊芊玉手剥了鲜橙,二人愉悦分享。耳听的你侬我侬忒煞多情,月上柳梢更鼓频敲,不觉已是三更。皇帝起驾回宫,李师师婉言说到,夜已三更,马滑霜浓,龙体保重。这一番温存只听的周邦彦如同打翻了五味瓶。

  徽宗走后,周邦彦从床底下爬出来乘兴一挥而就写下了名传千古的《少年游.并刀如水》“:并刀如水,吴盐胜雪,纤指破新橙。锦幄初温,兽烟不断,相对坐调笙。低声问:向谁行宿?城上已三更。马滑霜浓,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3.jpg

网络配图

  李师师大爱其才,深闺珍藏。不料偶一日在徽宗面前一时忘情居然弹唱出来。徽宗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自己行乐居然有人敢偷偷听房,于是龙颜大怒找个理由把周邦彦就贬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