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要分家当!揭秘师徒四人有啥可分!
2017-05-03 09:16:41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一部西游记,让这首歌曾经传唱大江南北,马是白龙马,但是挑着的担子,到底里面都有啥呢?

1488269500932042719.jpg

网络配图

  是衣服吗?大家从西游记电视剧应该能注意到,这师徒几人很少换衣服的,悟空自然不需要,八戒和沙僧貌似也用不着,至于唐僧,一件袈裟打天下,需要吗?至于食物,更不可能,要不然唐大和尚也不至于总让悟空去化缘,然后就能招惹来一帮妖精。这个答案,还得从整部《西游记》中去寻找。

3.jpg

网络配图

  1、钱钞

  过河呀,住宿呀,都需要这个。但是,不知道途经那么多的国家,是不是通用货币啊,貌似西游记里没有兑换外币的环节啊。第十五回写道:“三藏教行者解开包袱,取出大唐的几文钱钞,送与老渔。”第五十六回写道:“ 三藏教:解开包,取几文衬钱,快去那里讨两个膏药与他两个贴贴。”

2.jpg

网络配图

  2、剃刀

  西游一共历经十四年,猪八戒和孙悟空作为动物,可能不需要剃发剃毛,但唐僧和沙僧,是需要修修头的,唐僧还需剃剃胡子。 另外,第二十二回:三藏道:“既如此”,叫:“悟空,取戒刀来,与他落了发。”大圣依言,即将戒刀与他剃了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