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末世烽烟时生于帝王家 心力交瘁而死!

  农民军来的太快了,出乎了崇祯皇帝的预料,明朝朱家的天下气数已尽,在大军入城之后,崇祯皇帝对长平公主说,“汝何故生我家”“愿生生世世勿生帝王家”。崇祯最后上吊而死了,那长平公主最后怎么样了呢?

  1644年,长平公主才15岁,正是花样年华,她喜欢诗文,懂得针线烹饪,这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女孩子。

2012112806093974787.jpg

网络配图

  可是在这一年,因为农民军的攻入,让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当时,崇祯皇帝命令周皇后上吊自缢了,而长平公主则是闻讯赶到,刚好看到了母后的尸体,大声痛哭,跪着爬上前想抱抱父亲崇祯的腿,却被崇祯一脚踢到在地,崇祯对她说:“你为何要出生在我家?”便举起来了剑砍了下去,长平公主潜意识的举起左手一挡,左臂应声而断,晕倒了在地上。而崇祯皇帝上前一步,想要砍下长平公主的头,可是他看到断了手臂的长平公主后,双手在剧烈的颤抖着,手上的剑一下子握不住,就掉到了地上,转身跑了出去。

  这是明朝末年最悲惨的一幕,在长平公主断臂了之后,所有人都以为长平公主会失血过多而死去,所以,宫女和太监们就将长平公主抬出了皇宫,送到了周皇后的父亲周府中,周家也只是把长平公主放在一边等着她死去。

  可是意外的是,长平公主撑了下来,幸运的活了,也许,活了才是她最大的不幸吧。

  到了满清入关之后,满清重金悬赏朱家的男性后人,是要打算斩草除根,可是对崇祯的女眷们,却是善待有加,那只是因为女眷们是不可能被拥立的,并且为了宣扬满清的恩仁统治。

2012112806093974789.jpg

网络配图

  国破家亡之后,以残躯寄人篱下的长平公主,心中早就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作为一个弱女子,只是听任着命运的安排,如果说还有的希望,就是长平公主的几个兄弟可以逃到南方,有朝一日可以反清复明。

  可是,命运总是捉弄人的,在顺治二年的时候,明朝的太子朱慈烺并没有逃到南方去,而是在战乱之中,辗转乞讨逃回了北京,来到了周府,长平公主相见之后,兄妹二人相拥而泣,悲喜交加。

  可是太子出现之后,很快就传到了满清朝廷之中,理所当然的,太子很快就被满清设计处斩了,这对长平公主来说,打击非常之大,她再也没有任何的希望,人生对她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义,她向满清上书请求出家,可是被满清拒绝了。

  就这样,长平公主心力交瘁,在顺治三年的时候,由于精神打击猝然病逝,死去的时候还怀有了5个月的身孕,年仅十八岁。

2012112806094074793.jpg

网络配图

  对于长平公主的死去,满清为她举办了豪华的葬礼,安葬在广宁门之外,当然,这一切只是满清为了宣扬自身的恩仁而已。

  可怜如花似玉女,生于末世帝王家。国破家亡烽烟起,飘零沦落梦天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