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千万不要和皇上打赌 否则后果很严重?
2017-05-04 14:08:58 李辅国 李隆基

  在古代,皇帝没有能力而使得身边太监为虎作伥的大有人在,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唐肃宗身边的李辅国,只可惜这位太监最后却死在了自己的手里。

  话说当年的唐肃宗十分不正经,不喜朝政,甚至活了三十多岁都没有出过宫,在宫内更是整天的花天酒地。摊上这样的皇帝着实是苦了百姓,但是却高兴了一人,那就是皇帝身边的太监李辅国,皇帝整日不理朝政,自然就把朝廷的事情都交给了李辅国,上朝的时候都让李辅国替他处理国事,因此李辅国虽然只是个太监,但是却是当朝重臣,谁都不敢得罪他。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皇帝不知道哪根筋打错了,哭着闹着要出宫去玩,见这情形,李辅国当然不能同意,因为皇帝一旦到了宫外,就会多了见识,到时候皇帝不就不好管理了吗。见李辅国不同意自己出宫,唐肃宗有些不高兴,于是和李辅国打了个赌,大概意思就是说:如果李辅国能够一个月不出宫,那自己就不出宫了。

  于是,这个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太监竟然同意了,还信誓旦旦的加大了赌注,说自己可以不仅可以一个月不出宫,还可以一个月不出屋子,就真的跟皇帝堵了起来。

  当时,李辅国就是想能先把皇帝稳住就好,并没有想那么多,还合计着借着这个机会可以好好休息休息,更何况宫内宫外都是自己眼线,皇帝也不敢怎么样。

  李辅国不能出屋,自然就无法上朝帮忙皇帝处理朝政,刚开始大臣们见李辅国接连几天不来上朝,都有些人心惶惶,不敢上奏,直到半个月之后,好多臣子们都怀疑是不是李辅国被皇帝给软禁了,或者是被秘密杀死了。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终于有一天,有一个平时就不喜欢李辅国的大臣决定试探一下,就在上朝的时候参了李辅国一本。大概的事情就是说李辅国的一个亲戚,贪污赈灾款,这样该当何罪?皇帝平时不理朝政,当然不知道,于是反问你说该当何罪,这个臣子也不害怕直接就说出了死罪。

  没多一会儿,自己家亲戚被判死罪的消息,就穿到了李辅国的耳朵里,虽然心里有怨气,但是李辅国因为太了解皇帝优柔寡断的性格,决定按兵不动。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李辅国竟然没有出现,这下大臣们都相信李辅国是被皇帝软禁了起来,或者真的是被杀死了,甚至李辅国的亲信们都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再找下家。就这样,还没到一个月,皇帝那里就收到了数十封的奏折,而且每本都是说李辅国坏话的,什么任人唯亲、挪用公款还有私造龙袍都上来了,一看这些,皇帝十分愤怒,于是叫来了自己的亲信。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皇帝反反复复的询问了亲信,犯了以上的那些罪都会咋样,亲信回答每一条都可以是死刑,就这样,在赌约到期的最后一天,李辅国被杀了。

  据历史记载,李辅国的死状非常难看,睁着眼睛,歪倒在地。估计,李辅国到死都不能相信,竟然是自己的加大了的赌约,害死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