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极乐世界法藏比丘是如何成为阿弥陀佛
2017-05-09 16:10:28

  在法藏比丘简介中提到,法藏比丘出生在世自在王佛所,在开始是个国王后来专心研究佛教成为一个出家人,这个名字就是出家之后得到的。

  西方极乐创始人法藏比丘

  根据佛教的一些历史书上的记载,曾经有个王国叫做妙喜国,他的国王是世饶王,在世饶王担任国王期间非常喜欢去听一些佛法,而且他的领悟能力也是非常的出众,就是因为这点他决定离开国家专心研究佛法。在出家之后被重新起法名叫法藏比丘。  

阿弥陀佛塑像

  阿弥陀佛塑像

  法藏比丘对于佛法的道义参悟是非常独特的,但是虽然他的理解很独特,却没有失去佛教的本性,他认为人生于世间,苦海无边,并且认为只有佛教才可以使人脱离苦海,他的一生也都致力于寻找那种没有伤痛,苦难甚至连寿命都是无穷无尽的地方,就是这种想法使他创立了佛教最为神圣的地方那就是西方极乐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没有伤痛没有苦难没有死亡,被人称为天堂。法藏比丘的一生成就非常高,特别是在佛法造诣上。

  由于法藏比丘是西方极乐世界的创始人,他被评为佛教的创始人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之一。后人对其的评价也是非常的高,法藏比丘的一生都是值得佛教的每个人去学习,因为法藏比丘的佛学造诣是非常高的,据说他是和释迦摩尼平等的一种存在,可见他对佛学发展所带来的影响是多么的深远。 

  法藏比丘如何成为阿弥陀佛

  大家都知道法藏比丘是一个非常令人仰慕的阿弥陀佛,众所周知法藏比丘在开始的时候是妙喜国的国王,为了追求西方极乐世界成佛,那么法藏比丘如何成为阿弥陀佛的呢,接下来就介绍下这个问题。  

法藏比丘塑像

  法藏比丘塑像

  在法藏比丘出家之前他曾经是一个国家的国王,在担任国王的期间他带领他的国家所有人民修行佛教,也看得出他在当国王的时候就对佛教非常的感兴趣,法藏比丘对佛法的理解程度越来越高最终使得他放弃了国家出家专心研究佛法。在他的内心他想脱离这种凡尘浮世,脱离任何痛苦甚至死亡,他想去寻找一个没有痛苦疾病和死亡的一个天堂。法藏比丘才能是非常出众的,所以对佛法理解的非常快并且有着非常深的见解。法藏比丘在佛前发誓如果自己成佛之后要建立一个净土,那里只有欢乐没有死亡没有痛苦,也就是后来被人称作西方极乐世界的地方,而佛教成佛是一个非常难的过程,法藏比丘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苦难,终于圆满成就成为阿弥陀佛,而法藏比丘所期盼的西方极乐世界也是被成功建立起来,由此他成为了一个和释迦摩尼相提并论的佛教传奇人物。

  法藏比丘的成佛历程是非常艰辛的,为了追求无欲无求连自己的国家都放弃了,不过最终还是功德圆满,成为了佛教的一大传奇。这就是法藏比丘是如何成为阿弥陀佛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