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死金兀术 他一时激动大笑几声也死了?
2017-05-14 14:23:09 金兀术 韩世忠 高宠 秦桧 岳飞

  在民间传说中,金国大将金兀术率军打仗十分厉害,可是他却心胸狭窄,被宋朝将领牛皋的几句话活活气死了。而牛皋由于气死了金兀术,心情过于激动,大笑几声也死去了。这就是所谓的“气死金兀术,笑死宋牛皋”典故的由来。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可是事实果真是这样吗?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一典故发出了质疑:牛皋其人其事如何?历史上金兀术真的是被牛皋气死的吗?

20170331040458634.jpg

网络配图

  牛皋,字伯远,汝州鲁山人,刚参军时只是个小小的射士,可是由于作战勇敢,曾经率领少量部队,成功的阻截敌贼进到鲁山里去。还有一次,牛皋率兵和杨进贼党进行了三战,三次都顺利的打败敌人。所以,经过这次激烈的战争之后,牛皋的声名大振, 累迁至容州刺史、兼中军统领。后来,金人又率军攻打享城西部,他率兵救援,又是屡战屡捷,再次被加封为州团练使。没过几年,又因军功被封为卫大夫。朝廷对牛皋十分器重,就派他到岳飞手下办事。岳飞和牛皋都是两人联手击败入侵襄阳六郡的金兵,又进兵洞庭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两人在战争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成为了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绍兴十二年,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杀害,绍兴十七年,又借用田师中之手设计毒杀了牛皋。田师中是朝廷重臣,被秦桧收买,在群臣参加自己大寿宴会时,下毒给牛皋,一代名将就这样被毒死了。他不是死在保卫国家的战场上,而是死在了所谓的自己人手中,甚至是死在了自己所信任的人手中,他死的确实很窝囊。所以,传说中“笑死宋牛皋”这件事根本就是空穴来风,不值得一提。

  那么,“气死金兀术”一事又是否是真的呢?据史学家考证,也不是真的。首先金国将领是在牛皋去世后一年才死去的,并且金兀术是得病而终,可算是寿终正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