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三国曹操老婆卞夫人告诉后人啥惊天秘密
2017-05-19 09:45:01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我们先看一看卞夫人的一生。卞氏(160-230),琅邪开阳人,曹操第二任夫人。她是曹丕曹彰曹植、曹熊四人的母亲。卞氏在二十岁时,被曹操看中。很快,卞氏便成了曹操的妾。建安初年,丁夫人被废,卞氏成为曹操的正妻。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卞氏被拜为王后。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曹操去世。曹丕即魏王王位后,尊卞王后为王太后。曹丕“篡汉”后,卞王太后被尊为皇太后,住在永寿宫。魏明帝曹叡即位后,卞氏被尊为太皇太后。公元230年五月,武宣卞皇太后驾崩。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安阳“曹操墓”中存有人头骨、肢骨等部分遗骨。据断定,墓中有一男两女三个个体。男性骸骨推断年龄在60岁左右;年轻女性骸骨推断年龄大于20岁,年长女性骸骨推断年龄在40多岁,且不超过50岁。为此,有专家推断:墓中男性是曹操,年长女性是卞夫人。事情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难道墓中的年长女性真的是卞夫人?难道安阳墓果真是曹操的?

  下面,我们就请曹操的第二任妻子——卞夫人告诉我们事情的真相。大家不要惊慌。卞夫人去世已久,我们无法请她来说明情况。但是,这并不代表卞夫人不可以告诉我们事情的真相。我们可以看一看卞夫人一生的经历,从中很可能找出蛛丝马迹。这样,卞夫人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也可以告诉我们曹操墓的真相。今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果真发现了其中的蛛丝马迹。看来,卞夫人真的要告诉我们安阳曹操墓是真还是假。

曹操 (4).jpg

网络配图

  卞夫人的证词。我的观点是安阳曹操墓是假。从安阳曹操墓现场来看,我们知道墓中年长女性的年龄50岁左右。但是,历史上的卞夫人却活了七十岁。这一点是史书明确记载的。卞夫人公元160年出生,公元230年去世,在人世活了七十岁。而墓中的那名年长女性却只活了40岁至50岁左右。这中间差了二三十岁。只能说明一点:墓中的那名年长女性不是卞夫人。既然如此,那么安阳东汉大墓就不可能是曹操的。据《三国志·魏书·后妃传》记载,其年五月,后崩。七月,合葬高陵。用现代化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公元230年五月,武宣卞皇太后驾崩。当年七月份,卞皇太后与魏武帝一起合葬在高陵。

  现场的佐证。那名年长女性的骸骨是在后室的南边耳室中发现的。当时,在骸骨的旁边还有不少散落的铜钉物件。据推断,地上散落的铜钉物件应该是将士铠甲上的钉子。为此,我们可以推断这个年长女性应该是墓主人的一个侍卫。这个结论从侧面说明:这个年长女性不是卞夫人。

曹操 (3).jpg

网络配图

  卞夫人的证词再加上现场的佐证这两点足以证明安阳东汉大墓不是曹操的。安阳东汉大墓发掘仓促,公布草率。这样就难免遭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不管怎样,曹操老婆在告诉我们一点:安阳曹操墓是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