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一皇后11岁嫁给亲舅舅 去世后被称为花神
2017-05-23 20:49:43

  作为一国之母的皇后,竟然是处女,这也许谁都不会相信,但历史就是这样,这个汉朝的皇后确实是一辈子都守着自己的守宫砂,然而皇帝为何不与她圆房,也许正如标题所揭示的那样。

网络配图

  亲上加亲本是好事情,比如吧,现在的广东还有表姐弟,兄妹结婚的习俗。言归正传,11岁嫁给亲舅舅,这之间究竟有什么故事呢?

  刘邦去世后,这位嫉妒心非常严重的吕雉,l刘邦的打老婆就立了自己的儿子刘盈为帝,制造了后宫一个又一个的惨案,又让刘盈娶了她的外孙女张嫣为皇后。定亲时,这个皇帝用了骏马十二匹、黄金万两作为聘礼,迎娶这个才十一岁的小外甥女。

  这里极为有趣的是,张嫣的弟弟年纪还小,见黄金累累堆于堂上,奔入内房里对阿说:“嫣姐,皇帝要买你去哩。

  那么张嫣是谁呢?她是刘邦的女儿的孩子,所以说皇帝是他的亲舅舅,然而吕雉大权在握,这在汉朝是时常有的事情,外戚专权,所以为了更好的巩固自己的权势,吕雉便打起了这个机灵可爱的小女孩,也就是从此,注定了被带进宫的她,命运悲惨的一生。

网络配图

  刘盈是吕雉的亲儿子,而张嫣则是吕雉的亲女儿鲁元公主之女。换句话说,刘盈是张嫣的亲舅舅。这么的身份联系,比那些平辈之间的近亲结婚更加为难。作为一个舅舅,自个的外甥女是自个从小看着长大的,现在一夜之间成了自个的妻子,刘盈也觉得很无法,也许这就是刘盈为何会有一个终生有守宫砂的皇后的原因。

  然而这一切吕雉都不知道,惠帝六年的秋天,皇后张嫣已经进攻两年了,满了十三岁,月事始通。汉惠帝刘盈的后宫美人己经生了四个儿子。吕太后非常想要皇后生子,便派人祈祷山川百神,求医问药,花费数千万,就是为了让皇后服药后能得子。不仅如此,每晚还派人劝说刘盈留宿皇后中宫,张嫣因为刘盈多病,便劝他静养,故二人分榻而寝,这一切吕雉都不知道。

  岁月是把杀猪刀,没有人经得起时间的蹉跎。刘盈皇帝早早的去世,再接着吕雉去世后,外戚不能再专权,所以曾作为皇后的张嫣,也受到了连累,大臣们拥立汉惠帝四弟代王刘恒为帝,是为汉文帝。而张嫣虽然幸免一死,却受到牵连,废黜其位,安置在北宫居住,知道她死了后,宫女清洗尸体时,发现她还有守宫砂。

网络配图

  张嫣则被迁往冷宫般的北宫,并在那里度过了冷寂的17年,于公元前163年去世,终年36岁。在张嫣入殓时,宫女们替她净身才发现原来张嫣还是个处女。消息传出去,百姓都为她惋惜,也更加尊敬她,并尊她为花神,立庙祭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