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唯一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

  古代女性的地位很低,在那个男子掌权的时代,皇后就是女子最高的荣誉象征,所以在中国古代,才有那么多女子挤破脑袋也想要进入皇宫中,而当上了皇后就意味着光耀门楣,不仅自己脸上有光,全家人的地位都可以得到提升。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可是毕竟皇后的地位还是在帝王之下,所以她们在去世之后虽然有封号,可是却没有独立的谥号,而在中国古代,有一位皇后她是含冤而死,后人为了给她的平反,赐给她独立的谥号,这位皇后就是卫子夫

  卫子夫本来出身很卑贱,她当初入宫主要是为了可以赚钱养家,在公元前139年,卫子夫因为容貌艳丽才华出众而进入了平阳公主家中来做侍女,卫子夫在歌舞方面有很高的造诣,所以每当公主府来贵宾的时候卫子夫都会翩翩起舞。有一天汉武帝在出宫祭祀归来的途中,想起来了自己的姐姐平阳公主,于是就临时决定到平阳公主府邸做客,而在汉武帝来做客期间,平阳公主为了好好招待皇帝,就让卫子夫等人出来跳舞,而没有想到汉武帝却对卫子夫一见钟情,平阳公主看出汉武帝喜欢卫子夫,随后将卫子夫送入宫中去侍候帝王。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当时汉武帝的后宫中已经有了陈阿娇,陈阿娇容貌艳丽家世显赫,所以后宫事务全部由她掌管,卫子夫在刚刚进宫之后没有得到汉武帝的重视。直到后来要释放宫中宫女的时候,汉武帝才再次看到卫子夫,汉武帝从此开始专宠卫子夫,卫子夫也为他生了一个皇子,这个时候卫子夫成为了陈阿娇的劲敌,陈阿娇还企图用巫蛊之术来谋害卫子夫,没有想到事情最后败露了,陈阿娇被汉武帝治罪,而后卫子夫被册封为皇后,卫子夫的儿子刘据也被立为太子,卫家因此满门荣耀,当时卫子夫的弟弟侄子等亲人都在朝廷上做官,因此卫子夫在后宫中的地位非常崇高。

1488159644409000.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在晚年时期变得非常糊涂多疑,他还开始重用江充,而这个江充其实接近汉武帝是别有用心,他企图用巫蛊之术来陷害卫子夫以及太子,后来在他的挑拨离间下,卫氏一族开始走向没落,太子刘据被治罪,而卫子夫最终也含冤自杀,卫家遭到满门灭族的下场,据记载卫家当时一共有十万多人连累被害。

  在卫子夫死后,汉武帝慢慢得知原来是自己误信了小人,而卫子夫以及她的家人其实都是蒙冤而死的。而后汉宣帝刘询在登基之后,特意为卫子夫举行了厚葬追封仪式,并赐给卫子夫独立的谥号思,卫子夫虽然当初含冤而死,可是最终冤情也得以昭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