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画家米勒的绘画风格是怎么样的
2017-05-25 16:23:15

  画家米勒是法国近代绘画史上最受欢迎的画家,米勒用最淳朴的艺术,获得了很多农民的欢迎。那么作为法国著名的画家,米勒是什么派的呢? 

米勒作品《拾穗》

  米勒作品《拾穗》

  画家米勒是属于巴比松画派,在1849年,巴黎流行着黑热病,于是米勒带着家人迁居到巴黎郊区枫丹白露附近的巴比松村,这时米勒已经35岁了。在巴比松村他结识了很多著名的画家,如科罗、卢梭、特罗容等,在这个穷困闭塞的乡村里,米勒一住就是27年。对大自然和农村生活,米勒有一种特殊的深厚感情,他起早摸黑,上午在田里劳动,下午在不大通光的小屋子里作画,他的生活十分的困苦,但这也没有影响他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他经常因为没钱买颜料就自己制造木炭条画素描。

  米勒爱生活、爱劳动、爱农民,他曾说过:“无论如何农民这个题材对于我是最合适的。”于是,以狄亚兹、卢梭、柯罗和米勒为主要成员,在欧洲美术史上享誉声名的“巴比松画派”就这样形成了。在之后的27年中,也是米勒一生创作的最为丰富的时期。在这一时期米勒创作了许多法国人民家喻户晓的名画作品《播种者》、《牧羊少女》、《拾穗者》等等众多优秀作品,这些都是在这里完成的。米勒从不虚构画面的情景,他的每一幅画都是从耕耘着、放牧、劳动着、生活着的法国农民的真实生活中来的。 

  米勒的作品

  让·弗朗索瓦·米勒,是法国近代绘画史上最受人民爱戴的农民画家。米勒用他那淳朴亲切的艺术,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尤其是广大法国农民的喜爱。米勒作品有很多,他是一生创作了很多作品,为后人留下了巨大的文化财富。 

米勒的作品——《播种者》

  米勒的作品——《播种者》

  在米勒诸多作品中,《播种者》现在已被收藏在美国波士顿美术馆。这幅作品让“高等市民”感到不安,他们在播种者那充满韵律感的动作中看到了类似六月革命时巴黎街头人民的形象。米勒从来没有画过农民反抗的场面,这与他的为人的温厚的人道精神有关缘故。但他画的胼手胝足,粗衣陋食的劳动者的形象,实际上是对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就是一种抗争,虽然这种抗争是较温和的。

  米勒的另一作品《牧羊少女》,这幅画是一幅油彩,已经被巴黎奥赛美术馆收藏。在这幅画中,米勒捕捉了一个十分抒情的牧羊生活场面:在高高的地平线上,牧羊女披着旧毛毡披肩,戴着红头巾,孤独地与羊群为伴。有人说那个虔诚的牧羊女就是米勒,或者说是米勒的精神化身,这贯穿终身的是作者对大地、对自然的虔诚。而他通过牧羊女在旷野上的祷告为题材,使其感受到贫苦劳动者的辛酸与痛苦,所以他以悲悯和同情的心态创作了这幅画。农民画家米勒从小就看着农民在严格的劳动中求生存,因此,当他在眺望自然时,也毫不忽略在自然中与大地结合为一的人类。 

  米勒的绘画风格

  让·弗朗索瓦·米勒,1814年出生在法国诺曼底半岛格鲁什村,他是法国著名的画家,是巴比松派别现实主义画家,他的画成为了法国家喻户晓的名作,尤其受到了法国农民的喜爱和爱戴。那么米勒的绘画风格是怎样的呢? 

米勒作品《嫁接树木的农夫》

米勒作品《嫁接树木的农夫》

  米勒的绘画风格是以描述农民的劳动和生活为题材,他用新鲜的眼光去观察自然,并且具有浓郁的农村生活的气息。米勒的绘画取材和表现手法都十分的独到,他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法国19世纪40年代到60年代农村农民的生活面貌,他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农民对土地的热爱,同时也揭示了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围绕土地所产生的喜悦与悲哀。米勒用油画的形式完美的把"农民"这个主体表达的淋漓尽致。

  米勒出身农民家庭,他在青年时代还种过田,所以对农民生活也是深有体会,并且表达了对土地的热爱。当他的生活受到瓶颈时,曾经画过低俗的画,但是遭受到了人们的讽刺,于是他便决心不再迎合任何人,决定走自己的的艺术道路。于是他就走上了这条以农民生活为题材的绘画道路。

  罗曼·罗兰曾经在他所著的《米勒传》中说:“米勒,这位将全部精神灌注于永恒的意义胜过刹那的古典大师,从来就没有一位画家像他这般,将万物所归的大地给予如此雄壮又伟大的感觉与表现”。可见米勒这个绘画风格上是很有成就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