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娶64岁的萧皇后,是为了国玺?

  看惯了历史上贤惠的、奸诈的、凶狠的,各种各样的皇后,正常一点的皇后倒是不多,比如隋炀帝的老婆,演义里娇艳无双的萧美娘,一生6次下嫁,最后被唐太宗李世民从突厥救回,成为李世民的妻子,死后与隋炀帝合葬。

  真实的萧皇后是什么样的人呢?

  萧后婉顺聪慧、知书达礼,又通医术,颇知占侯,深得文帝夫妇欢心和丈夫杨广宠爱,诞育三子一女,并为夫夺嫡立下汗马功劳

  根据典籍记载,萧皇后不仅不淫荡,而且知书达礼,懂医术和占卜,是一个非常温柔贤淑漂亮的文青妹子。

萧皇后

网络配图

  萧皇后与杨广成婚时,年纪约为16岁,18岁时生下长子,与杨广维持了36年的婚姻,根据《隋书》的记载,两人“恩隆好合,始终不渝”。小夫妻俩恩恩爱爱,没有什么三年之痒,七年之痒什么的。

  萧皇后在政治上的活动并没有记载,或许有,也或许没有。对于她的描述,最突出的,自然是她侍奉隋文帝独孤皇后的事情,为了让独孤皇后开心,和宫人都能打成一片。做媳妇到这份上,萧皇后真的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子。

  可惜,当隋炀帝变成昏君,她的幸福也随之破碎。

  大业十四年的江都之变,萧皇后52岁,带着皇室幼孙稚子来到苦寒的北方投靠早些年嫁到突厥的小姑子,义成公主。

  传说萧美娘年逾三十容貌不改,想来可汗一定是非常垂涎她的美色啦?

萧皇后

网络配图

  然而并没有,五十多岁的老妇人,生活条件艰苦,如果不是小姑子接济和一起流亡到突厥的隋朝遗民供奉,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老妇人想要在苦寒的北方活下去可不容易呢!

  贞观四年,萧皇后南返长安,64岁。

  甚美

  这一次,不是她自愿返回,而是唐朝大军过来灭掉了突厥,顺便把她的小姑子也干掉了,萧皇后被迫带着幼孙回到唐朝。

  演义里的萧美娘被唐太宗李世民从突厥救回来,然后一连串戏剧,成为唐太宗的老婆。

萧皇后

网络配图

  想象一下,隋炀帝和李渊是姨表兄弟,隋炀帝是李世民的表叔,萧皇后自然是李世民的表婶。李唐是有鲜卑血统没错,李世民抢兄弟媳妇入后宫也是有记载的,萧皇后年纪实在太大了,怎么也不会丧心病狂到去娶表婶吧?

  也许,李世民娶萧皇后也是可能的。毕竟传国玉玺很可能在萧皇后的手里,为了保证传国玉玺传承的正统性,娶萧皇后,从萧皇后手里得到传国玉玺,证明李唐王朝的正统性,逻辑上天衣无缝!

  关于萧皇后的记载,从贞观四年就没有了,这个温婉知性的女子辛苦了后半辈子,想来是过着平静的日子吧。贞观21年,萧皇后去世,享年81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