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竟有心甘情愿看着老婆跟别人私通的皇帝

  被人戴绿色的帽子。隐含的意思是一个男人自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偷情、相好,那么这个男的就被称做是被戴了绿帽子。被人戴绿帽子是件很不光彩、很丢人、丢脸面的事情。“绿帽子”相传已久,虽然说法不一,但大概意思是一致的,后来大家便把那些不守妇道背着自己男人偷汉子的事情叫做给自己的男人戴了“绿帽子”。

李显

网络配图

  男人,给别人争执,无非是金钱利益、老婆孩子。俗话说老婆孩子不让人,不过历史上有个人却心甘情愿看着老婆跟别人私通,这个人不是别人,还是贵为一朝天子的唐中宗,此人叫李显。

  李显是武则天唐高宗的儿子,母亲很强势,李显小时候没少受罪。那个时候,武则天一心向上爬,遇佛杀佛,遇神杀神。挡我者死,李显本来就胆小,自然害怕成为炮灰,甘心情愿做小白鼠。父亲李治病死后,李显曾被立为皇帝。不过大权一直由母亲武则天独揽。即位36天,武则天看李显不顺眼,一道谕旨,便把儿子贬出京城,做了庐陵王。

  李显先后被软禁均州、方洲14年,吃住宛如囚徒,只有妃子韦氏不离不弃。由于条件太差,多少次李显都有轻生的念头,是韦氏殷勤劝慰:“祸福倚伏,何常之有,岂失一死,何遂如是也。”难中见真情,此时李显愈来愈感到自己夫人的可贵,于是发下誓言:“一朝见天日,誓不相禁忌”。

李显

网络配图

  武则天晚年,因为狄仁杰的劝说,再次立李显为太子,狄仁杰说:“太宗皇帝栉风沐雨,亲冒刀枪箭镞,平定天下;高宗大帝将二子托付陛下,陛下今乃欲让位他族,有违天意。且姑侄与母子谁亲?陛下立子,则千秋万岁之后,配食太庙,承继无穷;立侄,则未闻侄为天子而祭祀姑姑太庙的。”武则天感悟。是日,武则天对狄仁杰说:“朕梦见鹦鹉两翼折断,是何征兆?”狄仁杰借题发挥:“武者,陛下之姓,两翼,二子也。陛下起用二子,即可振翅高飞。”武则天去世之后,李显被大臣拥戴为皇帝。因为感念昔日韦氏的大力支持,所以对韦氏格外厚爱。

  那韦氏一心想做第二个女皇帝,于是尽力和武则天家族的人搞好关系。武则天有个侄子叫武三思,也是一表人才,而且很有实权,当时被封为梁王。韦氏就做主把女儿安乐公主嫁给武三思的儿子。就这样,韦皇后经常和武三思打情骂俏,后来日久见真情。二人便经常在床上做功课。

  当然一同被武三思“宠幸”的还有一个上官婉儿,婉儿昔日是唐中宗李显的嫔妃,早在武则天时,就与张昌宗有暧昧的关系,如今李显做了皇帝,便更加肆无忌惮,和梁王武三思暗度风月。就这样,武三思虽然不是皇帝,却胜似皇帝,公然搂着皇帝的后妃交欢。

3.jpg

网络配图

  武三思与婉儿、韦后之间的污秽行为,在宫中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只有李显一人眼昏耳聩,头上已戴了两顶绿帽子,不闻不知,还把武三思引为知己,视为心腹。若武三思三天不入宫,李显就要陪韦后,微服私访,去到武三思的家中。韦氏与武三思调笑戏谑,对饮亲狎,李显视以为常,不以为然,甚或陪着狎游。

  皇帝当成了这样,居然一点都不气愤,反而优哉游哉,看着自己的女人和大臣打成一片,除了唐中宗,世间可能没有第二个人这么大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