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荒唐的开国皇帝娶一万个老婆竟活活给累死!
2017-06-21 16:38:45 司马炎 司马懿

  司马炎晋朝开国皇帝。晋宣帝司马懿之孙、晋文帝司马昭嫡长子、晋元帝司马睿从父。

  咸宁五年,司马炎命杜预、王濬等人分兵伐吴,于次年灭吴,统一全国。也就是他生平干的最有意思的一件事了。太康年间,西晋出现一片繁荣景象,史称“太康之治”。基于这样的发达繁荣的经济基础,司马炎和他的一班功臣们开始尽情的享受生活了。

download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位皇帝用色鬼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在属下还在忙着伐吴的时候,他亲自组织了一场选美。(他收复吴其实也都是下属干的,也就他运气好,有一些能干的下属)公卿以下的公务员全部得把女儿送来报名,进入决赛的都要成为他的小老婆。而且海选结束前,未婚的姑娘一律不许结婚,否则全家死罪。

  有五千幸运的姑娘被送进宫。一路上没有任何喜悦之情,全都是哭声震天,惹得路人甲们也一起涕泪。

u=1516531682,268041770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但是对于司马炎来说,五千哪够。东吴拿下后,千里迢迢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把东吴选出的五千美女送到首都来。这一万人得花多少银子!这个司马炎还是有点过人的天分,拆了东墙补西墙,这东吴也被拿下了,国家统一,天下太平,要国防有何用?直接解除了军队等,只留下少许的警察维持基本治安。

  大臣们都疯了啊,全是反对意见,这司马炎怎么能听进去,一拍桌子,谁再啰嗦就把谁踢出去。

  司马炎成天和美女鬼混,可是这么多美女挑来挑去的多麻烦啊,索性让羊来决定去哪里,看羊去哪他就去哪。因为这个故事,后人把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或者宠爱,就称为“羊车望幸”。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有的姑娘想出了特朴实的办法。羊不是爱吃盐么,那就在屋前撒一把盐,羊来了就不肯离开,这个办法很快就传出去了,人人都用这招,羊都被咸死好几头了。

  武帝如此享乐,臣下也跟着效法,加上曹魏以来就盛行一种道家主张的清谈风气整个帝国就这样在一片享乐中瘫软下去了,武帝并没有想过,他们这些统治者如此骄淫奢侈,就意味着下层百姓要更多的付出。而上层的贪欲没有止境,下层的产出却是有限的,发展到最后总有人民吃不上饭的那一天,当然也为天下大乱埋下了伏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