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被皇帝姐夫霸占的三个可怜小姨子

  在中国浩瀚五千多年的历史上,关于美女,永远都有着聊不完的话题,那些站在权力巅峰的帝王们,后宫粉黛三千,多则佳丽数万,所谓食色,欲也。然后宫之内波诡云谲,稍有不慎就死无葬身之地,姐妹俩共侍一夫,是相互扶持还是落井下石?今天举出其中的三个典型: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

  赵氏姐妹共侍汉成帝刘骜赵飞燕和妹妹赵合德是一对双胞胎。赵飞燕,原名宜主,在出生后不久便被父母丢弃,三天后仍然活着,父母也觉得奇怪,就开始哺育她。稍大后,她同妹妹一同被送入阳阿公主府,开始学习歌舞。这赵飞燕身材袅娜,娇小可爱,天赋极高,擅长琴艺,是个骨感美人和天生的歌舞好料。一次,爱好游玩的汉成帝刘骜微服私访,来到阳阿公主家,当他看到赵飞燕的舞技和容貌后,甚是喜欢,便将其召入宫中,封为婕妤。赵飞燕受宠后又让成帝召她的妹妹赵合德入宫,以图通过姐妹并宠做保障,以弥补家族势力的不足。后来,汉成帝废掉原来的许皇后,两年后,立赵飞燕为皇后,从那以后,赵氏姐妹专宠后宫,权倾一时。

3.jpg

网络配图

  武氏姐妹侍奉唐高宗武则天自不用多说,她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女皇帝,是高宗李治的皇后,14岁入宫成唐太宗的才人,太宗开始非常宠爱她,赐名“武媚娘”,但不久就冷落了她,在唐太宗病重期间,工于心计的武才人傍上了绩优股晋王李治,虽然出宫为尼,但仍与李治藕断丝连,高宗即位后,迅速召回了老情人武则天,自此武则天开始周密筹划,逐步迈上了权力颠峰,直到成为武周皇帝,母仪天下。武则天的姐姐叫做武顺(传说中的贺兰夫人),字明则,嫁与贺兰安石,被封为韩国夫人,因武则天成为皇后,所以韩国夫人出入后宫比较自由,久而久之,与唐高宗李治有染,其女贺兰氏(原名不详,有影视剧称其为贺兰敏月)亦与高宗有染,不仅姐妹花同侍一夫,而且母女同时成为李治的相好,时宫人密议武则天次子李贤为韩国夫人所生,《旧唐书》中隐隐用曲笔亦为披露,后韩国夫人因与李治的关系被武则天所妒恨而惨遭其毒手。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杨贵妃四姊妹共侍唐玄宗李隆基:杨贵妃(719~756年),名杨玉环。开元二十三年(735年),17岁的杨玉环嫁给唐玄宗李隆基(685~762年)第十八子李瑁,被册为寿王妃。次年,唐玄宗因所宠爱的武惠妃死去而变得郁郁寡欢,听说寿王妃杨氏体态丰艳,绝世无双,即令太监接进宫侍酒。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杨贵妃为了进一步稳固地位,伺机扩大杨家人的势力,把已经嫁人或守寡的三个姐姐一起都招进了宫。她们四个就像四株香花,团团环绕在玄宗四周,粉白黛绿,奇幻万千,使得垂垂老矣的玄宗青春焕发;她们又像四只蜜蜂,在玄宗的身上,像采花粉一样,吸取唐玄宗的“精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