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古代的女性上衣是肚兜 那她们会穿内裤吗?
2017-07-25 09:41:27

  看古装剧的时分,里边的丫鬟小姐们个个都是光彩照人,连睡觉都是花枝招展。不过,您仔细想下——古时压根就没有粉底,没有睫毛膏,没有沐浴露,没有女用剃须刀,没有卫生巾,没有胸罩……还有她们“大姨妈”来的时候怎么办啊?

  1、古代女性上衣是肚兜,那她们穿内裤吗?

  古人说的衣裳,上半身为“衣”,下半身为“裳”。“裳”有点像裙子,说白了即是块遮羞布。直到春秋时代,才有了裤子。后来,女性例假时会多穿一条旧裤子在内,防止弄脏外裤,慢慢地男子也仿效,逐步演变成今日穿的内裤。如今,不穿内裤却成为另一种性感的表达。

古代女性肚兜

网络配图

  2、古人女性刮除体毛吗?

  比起她们与时俱进的高智商,我国的女性在刮除体毛上可没啥进化。事实上,很早之前古代女性就推崇将眉毛剃掉,再用黑色颜料画眉。女性喜欢把眉毛搞成一小点儿,即是师从我国先人的成果……除此之外,古代女性们还盛行“挽面”,即是用线除去脸上的细毛……都说只有男子爱面子,看来并非如此。

  3、古代女性是怎么化妆的?

  涂脂抹粉是女性从古至今从未改动的喜好。古代女性最常用的三样法宝是:黛粉、妆粉和胭脂。“黛”是一种黑色矿藏,把它先磨成粉再和水,能够用来画眉。妆粉即是如今的粉饼。胭脂是古代的口红,质料是一种叫“红蓝”的花朵,与妆粉谐和后也可当腮红运用。如今琳琅满目的化妆品让女性们有了更多的挑选,“假面”功力更胜古人几筹。

古代女性肚兜

网络配图

  4、古代有女同性恋吗?

  在我国古代,女同性恋多称为“磨镜”,双方相互以厮磨或抚摩对方身体得到一定的性满足。由于双方有相同的身体结构,好像在中心放置了一面镜子, 故称“磨镜”。古代女同性恋多发生在后宫,由于宫女们触摸的男子只有皇帝和宦官,在男性缺乏的情况下,宫女只好自行“内部消化”。

  5、古人女性怎么避孕呢?

  古人没有避孕套,那怎么避孕呢?在古代宫殿,皇帝如果不希望他的妃子怀孕,会指令宦官把那女子倒挂起来,用藏红花来清洁下体。青楼女子也会服用一种富含麝香的“凉药”来避孕。不过,作用也不是百分之百的,韦小宝多半即是他妈避孕措施没做好才蹦出来的,乃至还有人喝剧毒水银。当然,大多古人不会刻意避孕。

古代女性肚兜

网络配图

  6、古代没有卫生巾,女性来例假了怎么办?

  古代妇人身上最长的东西,除了头发、裹脚布,就数“例假布”了。例假布是一根长布条,用于“大姨妈”来时紧紧包裹下体。可是,由于古代妇人参加体力劳动比较频繁,所以仍然不免“见红”。此外,由于我国历来崇尚节省,运用过的布条仍是会经过清洁后重复运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