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死了后宫美女都去哪里了?有的命运很悲惨
2017-07-27 09:39:57

  古代帝王后宫佳丽众多,而这些女子在踏入后宫之时,其实自己的命运就被掌握在皇帝和子嗣的手中,而一旦当朝皇帝驾崩,这些女子在感伤帝王离去的同时,更加担心的是自己将来的处境,而在古代,皇帝死后后宫女子一般会有以下几个出路。

1.jpg

网络配图

  在古代帝王的后宫中,一直都是母凭子贵,如果有幸可以诞下儿子,并继承皇位,那么做母亲的也会享受到极大的尊荣。北齐的罗昭君就是这样子的,她一生中一共诞下了六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她的儿子中,居然有四位都做过皇帝,她的两位女儿还做过皇后,所以在皇帝驾崩后,罗昭君不必担心自己的后路,她最后坐上了皇太后的宝座,不再为后宫争斗而忧心,也享受着帝王们的顶礼膜拜,女人做到这样的位置,可以说是至高的荣誉。母凭子贵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汉高祖薄姬,其实薄姬只是汉高祖身边的一个小小侍妾,她的出身非常低微,开始只是一名负责织布的女工,但是在被汉高祖看中之后,生下来刘恒,刘恒后来做了汉文帝,而薄姬也摇身一变成为了皇太后。

3.jpg

网络配图

  也有很多后宫中的女子在皇帝驾崩之后改嫁给他人。隋炀帝杨广萧氏就是其中之一,萧氏在隋炀帝去世之后,嫁给了突厥,后来又被唐太宗看中,当然萧氏之所以可以有这么多次改嫁的机会,和她天生的美貌有直接的关系。

  当然后宫中女子还有很多在帝王离世之后,嫁给了帝王的儿子,在蒙古就有这样的制度,一旦大王去世之后,大王生前的嫔妃们要归于他的儿子所有,但是留下来继续侍奉儿子的妃子也需要符合一定的标准,这些妃子的年纪不可以太大,同时妃位要高,平时不被重视的妃子会被直接遣散回家。

1482817774362633.jpg

网络配图

  其实以上这些女子的下场还算好,因为在古代很多帝王在离世的时候,还会让很多宫中女子跟着自己一同下葬,这些女子大部分都是美人,而且正处于妙龄,而她们却因为生不逢时而要面临陪葬的悲惨下场。

  每当帝王离世之时,不仅朝堂要做更替,后宫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后宫中的女子命运也各不相同,而直到这个时候才可以看出谁是笑到最后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