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岳父弱爆了 真正的“史上第一岳父”是这样的
2017-07-27 16:46:40 独孤信 独孤伽罗

  当网上“国民岳父”的话题铺天盖地的时候,有人说”宋氏三姐妹“的父亲才是天下岳父的大牛,孰不知在一千多年前的,中国有个四朝国丈,那才叫“第一岳父”,他就是独孤信

3.jpg

网络配图

  独孤信(公元502年——557年),武川镇(今内蒙武川西南)人,祖籍云中,原名独孤如愿,西魏时期名将。独孤信祖上就盛产美女,他本人也是一个大帅哥,在军中号为“独孤郎”,按现在的话就是“独孤帅哥”,这位大帅哥可归为“帅呆”一族,爱慕者甚多。有些人长得好是因为基因好,独孤家就是这样,独孤信育有六子七女,个个貌美,特别是七个女儿简直是一群凤雏天仙,女儿如此,女婿当然不能是凡夫俗子

  长女嫁于宇文泰的长子宇文毓,就是后来的周明帝,长女就是“周明敬皇后”,生周宣帝宇文赟;四女嫁给大野虎的儿子大野昞(即李昞),生唐高祖李渊,李渊称帝后,封母亲为“元贞皇后”;七女嫁给普六如坚(即杨坚),杨坚建立隋朝,他就是开国皇后“文献后”,生隋炀帝杨广

  《周书-独孤信传》赞云:“(独孤)信长女,周明敬后;第四女,元贞皇后;第七女,隋文献后。周、隋及皇家,三代皆为外戚,自古以来,未之有也。”

  独孤信的三个女儿,成为三个不同朝代的皇后,繁衍了三朝皇帝的血脉,成为历史上令人敬仰的龙凤家族。

1.jpg

网络配图

  严格地说,独孤信应当是“四朝国丈”。独孤信的第五个女儿嫁给了北周的上柱国(大概相当于今天大元帅)宇文述,入隋,拜左卫大将军,改封许国公。宇文述的长子隋护卫大将军宇文化及,在扬州缢杀隋炀帝,立杨浩。公元618年(唐武德元年)九月,曰:“人生固当死,岂不一日为帝乎!”于是毒杀杨浩,即帝位于魏县,国号许,改元天寿,署置百官,封弟弟智及为齐王,封弟弟士及为蜀王。既然置百官,封弟为王,必定先尊封父母,独孤信的第五个女儿被封为“皇后”定而无疑的,只是史书没有记载下来,因为“许国”数月之后就灭亡了,且被定性为“贼寇”,所以就不能名正言顺立传了。

  但不管怎样,宇文化及与李渊也是亲姨表兄弟,妹妹是李渊的昭仪,很受李渊宠爱;宇文化及的弟弟宇文士及是隋朝的驸马(尚隋炀帝的女儿南阳公主),宇文化及兵败后归唐,在李世民帐下屡建战功,他是秦王府旧臣与李世民关系密切,并把一个宗室女许配给他,官至右卫大将军,卒后赐凉州都督,陪葬昭陵。独孤信五女儿这一脉继续延续下来。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独孤信成为“四朝国丈”,四朝之中还有两个朝代在历史上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所以独孤信当荣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岳父”的桂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