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无仅有!身为太后她竟然色诱敌国国王!
2017-08-01 14:30:36

  自古及今,使用美人计的数不胜数。但以一国之尊身份亲自去实行美人计的,大秦宣太后可能是绝无仅有的。

  大秦宣太后,一般称芈八子,就是《芈月传》主角的原型。她是秦惠文王的一个姬妾。秦武王暴亡无子,芈八子的儿子昭襄王当上国君,因年龄太小她就开始了摄政生涯。

  宣太后是历史上第一个称太后的实权人物,她执掌秦国政权达41年之久。但她的八卦情史却更有吸引力。

3.jpg

网络配图

  宣太后有一位很特殊的情人,这情人就是当时秦国西边的帝国国君义渠王。义渠本来是个国家,和秦国接壤,打了很多年仗,可谓死对头。义渠在历史上出现极早,商王武乙时候,周文王的父亲季历就出兵讨伐过义渠。后来,秦国实力不断增强,义渠王就向秦国称臣,每隔一段时间还去秦国朝贡。

  不过,这种称臣实在不是那么真心实意。表面上和平,实际义渠国却对秦国一直虎视眈眈,一找到机会就骚扰一番。如果秦国派大部队来,义渠王立马又服软。

  这种无赖角色让秦国很头痛。义渠国是游牧政权,多半是匈奴的一支,建国历史也很悠久了。这个国家骚扰成性,除非秦国给它粮食,不然很难安静。

  秦国那时一门心思求发展,梦想在与六国争雄中称霸。义渠国小小一个国家,搅得秦国后院不得安生,让秦国统治者大为恼火。

  宣太后主政后,一次义渠王来秦国朝贡。宣太后就和义渠王勾搭上了。

  那时候,宣太后的老公已死,大概也颇寂寞。据说义渠王也是一个美男子,很得宣太后的喜欢。义渠王来秦国朝拜,那时老王惠文王已死,昭襄王年幼,义渠王就对秦国很轻蔑,估计多半动了不臣之心

  大概宣太后也看到了这一点,于是施展美人计以柔克刚,小小牺牲一下自己色相,换来秦国和平,说起来是很划算的。何况,宣太后和义渠王私通时候大概三十多岁,正是如狼似虎的年龄,宣太后自己也得到不少好处。

2.jpg

网络配图

  这两位执政者,关系好到去对方宫殿做客。史载宣太后安排义渠王在甘泉宫居住,好吃好喝伺候着,义渠王也乐得享受。这种关系,可以说是美谈,也可以说是慌乱。

  宣太后以国母身份,和敌国首领好到如此地步,实在不可思议。不过那时候贞操观念可能没有这么强,三从四德更是无从谈起,所以宣太后也不觉得有什么。昭襄王还小,母亲做什么他也毫无办法。

  就这样,宣太后小小牺牲一下色相就搞定了一个敌国,真所谓不费一兵一卒。后院安定,秦国就腾出手来专心向东发展。可以说,因为宣太后一个情人,影响了六国的命运。

  宣太后和义渠王做了三十年情人,还生了两个儿子。有一天,忽然翻脸,“宣太后诈而杀义渠戎王于甘泉,遂起兵伐残义渠。”

  不少人为此很不解宣太后的做法。既然做了三十年情人,义渠王对他又如此仁至义尽,为什么还要杀人灭口呢?

2.jpg

网络配图

  我个人觉得,杀掉义渠王是昭襄王的决定。宣太后执政几十年,昭襄王必已长大,这就面临着一个亲政的问题。当时六国之人,认为闻秦有太后,不闻有昭襄王,估计昭襄王也早憋了一肚子火。昭襄王当时估计已经培植了自己的势力,做出了杀义渠王的决定,儿子长大,宣太后虽然不愿估计也无可奈何了。

  杀掉义渠王之后,秦国于是向义渠开战,一举灭其国。而昭襄王也开始了亲政,宣太后的时代遂成为过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