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太监命根子的去向 又为何要随着一起下葬?
2017-08-03 17:22:23

  在古装剧里必不可少的有两类人,一是皇帝和后宫的后妃们,一是伺候皇帝后宫的太监。关于皇帝和后妃的正史和野史都有不少记载,今天我们来讲一讲他们身边的小红人——太监。太监也称宦官,而宦官制度起源于先秦时期,是指古代宫廷中替皇室服务并阉割掉外生殖器的男性。至于太监这类人的出现,自然是为了使皇帝的三千佳丽对他保持贞节。

李莲英

网络配图

  自古以来太监就分为两种,一种是家贫无力抚养,送进宫里以求谋生,这类人是常见而又普通的。另一种说家里有亲属朋友在宫中,由于聪明伶俐懂得见机行事得到皇帝太后的重用,从而一步一步晋升直至当上公公。但无论是哪一种,都逃不了被净身的命运,而这个过程可以称之为九死一生

  在一本清末太监孙耀庭出版的自传中,自述净身过程:“春末夏初利于手术的进行”、“年龄越小越好”、“四周被人死死按住”、“鬼叫似地嚎三四天才能过去”......据资料显示,在净身之前会签一个类似术前协议的文书,因为在没有麻药的当时,疼死或者无法忍受疼痛而咬舌自尽的人应该有很多。那太监净身之后的命根子又去向哪里了呢?

李莲英

网络配图

  传说中太监被割去的命根子都会被净身的师父用石灰吸取掉其中的水分,然后用油纸包好,放入一个竹筒里,然后挂在宫里某个空旷的房间里,挂在房檐上,每个竹筒上写着他们的名字。但应该不会保存完好的,因为古代防腐需要上好的香料,太监肯定是没钱配备的。

  古代剧中,太监通常会揽不少油水,那这些钱要用在何处呢?我想,应该就是要攒起来为自己的的命根子“赎身”吧。因为古人迷信,如果这个被男人视为珍宝的东西没了,就成了“六根不全”之人,即不阴不阳,不男不女,死后如果不将命根子连同尸首一起埋葬,那么死后也无法投胎,只能成为孤魂野鬼,再也没有重生之时。

李莲英

网络配图

  也有传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死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婆,这位老太婆没生过儿女,死后族人给她穿衣服发现她的下身有两个睾丸。还有一位姑娘连嫁两次人,俩个男人都不要她了,说她是二异子无法正常生活,她前半夜是女人,后半夜是半个男人,后来这位姑娘干脆剪了长发勒紧胸脯变成男装,当然变成男人也无法娶妻,这样的人大概就是丢了命根子的太监转世的。

  当然这也是一个传说,并不可信。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论太监地位有多贫贱,落叶归根,谁都不会希望自己死后尸首是不完整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