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死得最惨的帝王 死后竟被制成腊肉
2017-08-13 14:12:16 耶律阿保机

  几乎所有人都会这么认为,皇帝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荣华富贵集于一身,后宫三千佳丽,拥天下兵马,威风凛凛。然而他们真的是幸运的吗?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耶律德光,辽太祖耶律阿保机与钦淳皇后述律平的次子。天显元年七月二十七日辽太祖死后,耶律德光即位,成为了如今史书上的辽太宗,这位耶律德光皇帝才能卓绝,天显六年(930年),便率领部队统一了契丹。

  雄心壮志的耶律德光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战争,天显十一年(936年),后唐河东节度使石敬瑭以称子、割让燕云十六州为条件,乞求辽出兵反后唐,耶律德光欣然同意,并率领5万精兵击败了后唐军,割取了燕云十六州。

  会同十年正月初一(947年1月25日),耶律德光在东京皇宫下诏将国号“大契丹”改为“大辽”,繁盛的辽国正是成立,不过辽国没多久,燕云十六州的中原汉族人民反抗不断,加上大辽根基不稳,无奈之下耶律德光只好被迫离开东京汴梁,引军北返。从这以后,耶律德光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因为,刚刚北返的耶律德光在半路生病了,而且病情进一步恶化,就在他到达栾城(今河北栾城)的杀胡林。杀胡林,唐朝的时候,唐军同突厥在这里决战,唐兵大获全胜,杀死胡人无数,所以称为杀胡林。”似乎有所预感,耶律德光怒气上冲,当天晚上,耶律德光死在军营之中,年仅四十五岁,耶律德光生命走向了终结。

  耶律德光死后,北返路途仍有很长的距离,需要行走几个月时间,而且恰好正值盛夏季节,尸体送回老家绝对已经腐臭,文武大臣和太医束手无策之下,听信了一个厨师的主意。耶律德光的尸体被其军队做成“羓”,这也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木乃伊皇帝。

2476621450856932.jpg

网络配图

  耶律德光的命运不能说不得善终,但的确是中国所有皇帝中最惨的,对于这样的皇帝,你愿意做吗?(补充:“羓”其实类似中原地区的腊肉。耶律德光被削肉成干尸,成就了历史上的“帝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