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儿媳的最流氓皇帝 最后竟然死于儿子之手
2017-08-15 16:23:04 朱温

  唐朝末年,天下大旱,民不聊生,王仙芝、黄巢先后率众起义反抗朝廷。从小不务正业,就爱打架斗殴的朱温一看,升官发财的机会来了,于是就参加了黄巢的起义军。因为朱温孔武有力,善用谋略,作战多次获胜,他很快就从一个小卒子变成了黄巢手下的一员大将。

2.jpg

网络配图

  等到公元880年,黄巢攻下长安之后,朱温已经是黄巢起义军中军事巨头之一。882年,朱温在与河中节度使王重荣的交战中多次失利,于是先后向黄巢十次求援,结果均被黄巢的亲信孟楷隐报,朱温未等到黄巢一兵一卒很是苦恼。同年九月,朱温同身旁心腹计议,杀了黄巢的监军使严实,率部投降王重荣。唐僖宗大喜,封其为左金吾卫大将军,任河中行营副招讨使,又赐名全忠。

  从此之后,朱温开始调转枪头对付起义军了。在疯狂镇压了黄巢起义后,他又先后吞并了秦宗权、朱埴、朱瑾等藩镇,成为唐末最大的割据势力。公元901年,他趁朝堂内乱之际,带兵击败风翔节度使李茂贞,挟唐昭宗以令诸侯。不久,朱温又派人杀死了唐昭宗,立李祝为帝(即唐哀帝),公元907年2月,他逼迫唐哀帝退位,自己称帝,建国号为梁,定都汴,建年号为“开平”。

  拼了几十年,终于坐上了位置最高的那把椅子,朱温这就开始不务正业了,变得淫乱起来。按说一个皇帝有个三宫六院的也不算啥,但是朱温的套路不一样,他专捡大臣的妻儿、自己的儿媳妇下手。当时,朱温已经六十岁了,虽然儿子不少,但是却没有立太子,几个儿子为了争宠,对朱温扒灰的事视而不见。

5-160Q0154233520.jpg

网络配图

  因为干儿子博王朱友文比较能干,加之其有个漂亮老婆王氏,活儿特别好,特别能吹枕边风,因此朱温比较倾向于将皇位传给他。梁乾化二年(公元912年)闰五月,病危的朱温将传国玉玺交给朱友文的妻子王氏,让其到东都开封去召朱友文来洛阳准备继承皇位,同时下诏将其竞争对手朱友珪外放莱州刺史。

  不料,这一消息被王氏的情敌郢王朱友珪的老婆张氏知道了,她赶紧回去告诉朱友珪:“完了!老头子准备把位子传给朱友文了。快点想办法自救吧。”朱友珪纵妻乱伦,无非就是要做皇位继承人,哪想到被朱友文占了先手。形势紧急,容不得朱友珪多做他想,朱友珪决定挺而直险,用武力解决问题。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于是,朱友珪买通禁军将领韩勍,于六月二十六日带兵混入宫中,趁夜斩关入宫,找到了正准备睡觉的朱温,纵横唐末三十年、亲手埋葬大唐的一代枭雄朱温就这样死了,终年六十一岁。

  随后,朱友珪伪造遗诏,让驻守汴梁的均王朱友贞杀死朱友文和大美人王氏,然后自己登上皇位,因为是靠这层关系上位的,大家都不太服朱友珪。朱温的女婿赵岩和外甥袁象先决定除掉朱友珪,改立均王朱友贞。于是朱友珪只做了半年皇帝就死于非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