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的最窝囊的六个英雄 有一人被百姓分食
2017-08-18 11:59:54 商鞅 嬴驷

  司马迁曾经在《史记》里写道:“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死如灯灭,只是人死的价值不同,在我国历史长河中总有几位英雄死得让人叹息,在我国历史上有这七位英雄死得实在是让人可惜。

  第一位:商鞅

  战国时期,秦国之所以能够强盛,统一六国,主要还是商鞅变法经过的累积,在商鞅的变法革新下,秦国一个让中原各国都看不起的国家,却成为中国第一个大一统的国家,可是商鞅却落个“车裂”的下场,实在是让人感到惋惜。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韩信

  韩信的死也是让人感到一丝无奈,当年萧何月下追韩信,韩信才可以一展自己的才能,没过几年韩信平三秦、破代、灭赵、降燕、伐齐,直至垓下全歼楚军,逼得项羽在乌江自杀,立下了赫赫战功。可是晚年的时候也离不开“兔死狗烹”的结局,韩信被吕后和萧何所骗,死在了长乐宫里面,还被诛了三族。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晁错

  晁错的死比商鞅还要惨,他是死在了自己一生都在辅佐的君王手里。从提出削藩策开始到正式宣布战争,再到七国之乱形势严峻,晁错一直以为自己是在为国家服务,可是却死在了学生汉景帝刘启的手里,为了妥协藩王,刘启只好牺牲了晁错。

  第四位:关羽

  关羽被认为是忠和义的化身,一生征战无数,一直被认为是“武圣”,这已经提到了很高的地位了,可是因为用人不当,麻痹大意,败走麦城,如果关羽不死,估计蜀汉还可以统一大业。

1.jpg

网络配图

  第五位:岳飞

  岳飞率领岳家军一路抗金,成为民族英雄,可是就在雪耻的时候,秦桧却以“莫须有”的罪名诬陷岳飞,导致千古遗恨,这个时候也有人说,是岳飞触犯了统治者的利益,才导致这样的下场,但是不管是那种原因,岳飞的死都是一大遗憾。

  第六位:袁崇焕

  袁崇焕被认为是明朝的“长城”,有袁崇焕在,满人是不可能入关的,但是明朝崇祯皇帝,听信谗言,自毁“长城”导致灭国,袁崇焕也被凌迟处置。愚民食其肉,拍手称快。想想都心痛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