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扔进厕所浇尿!成为大秦相国后疯狂报复
2017-08-20 17:38:04

  春秋战国时代,是旷世奇才辈出的时代,而很多大才都出自贫苦之家,也历经磨难。尤其是这位,曾被打断肋骨,扔进厕所,众人浇尿,尝遍屈辱!而最终成为一代大秦相国,成就霸业,也开始疯狂报复施暴的母国!

1.jpg

网络配图

  “有才无出头之日”

  这位大才就是范睢,是当时的魏国人,从小就展露非凡的才华。在当时以博学多闻,能言善辩著称,而且也有报国之志,想在魏国谋个一官半职,施展宏图。但是,在当时腐朽贪污成风的魏国,其出身卑微,贫贱至极,因此,没有任何门路能够见到魏王,也无从让魏国知道自己的能耐和才华。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准备从基层做起,于是跑到当时魏国中大夫须贾家中做了门客。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扔进厕所被浇尿”

  须贾这个人是典型的小人,心胸狭窄,范睢很快就展现了非凡的才华。但是,须贾害怕自己的位置受损,因此,一直打压范睢,也不推荐给魏王。而一次,须贾带范睢出使齐国,齐王非常赏识范睢的才华和气质,因此重金相赠,想让范睢留在齐国,但是范睢严词拒绝了。而齐王给范睢送礼的事让须贾知道后,其十分的气愤和嫉妒。回到魏国,就到丞相魏齐那诬告范睢叛国。魏齐不由分说,将范睢暴打,打断5根肋骨,遍体鳞伤,然后扔进厕所,还让众多下人到厕所往范睢身上浇尿。惨不忍睹,范睢装死才逃过一死!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做秦相疯狂报复”

  后来,大难不死的范睢被送到秦国,秦昭襄王发现范睢的大才,任用为丞相,其开始对魏国的报复,第一,侮辱须贾,对出使秦国的须贾大加侮辱,让他吃狗饭!第二,逼死魏齐,以秦军大军压境为要挟,让魏国交出魏齐,否则玉石俱焚,魏齐被迫逃走,最后仍被杀,身首异处!第三,远交近攻,为秦国制定远交近攻的国策,而进攻的对象就是魏国,韩国,从此,与秦国接壤的魏国不断遭到秦国大军的打击,魏国不断割地赔款,直到最后被灭!

  范睢是典型的瑕疵必报的人,但其才华也是举世闻名,尤其是长平之战用反间计,逼走廉颇,使得秦军大胜,坑杀40万赵军,直接奠定了秦国统一天下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