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个谋反的女教主 裸身受刑太屈辱!

  唐高宗永徽年间,浙江一带遭遇百年洪灾,黎民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当地官府不体恤民情,照样横征暴敛,如此一来民生越加凋敝,景象惨绝人寰。永徽四年十月,当地一名叫做陈硕真的青年女子揭竿而起,正式与官府对抗。

  陈硕真出身农家,早年丧夫,为一大户人家打工为生。她曾偷偷打开东家的粮仓救济灾民,遭到东家一顿毒打,乡亲们搏命将她救出才免于一死。此事之后,陈硕真在百姓中间有了一定的号召力。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陈硕真决心把大家从苦难中解救出来,心中有了组织起义军推翻暴政的念头。古代百姓都迷信,陈硕真计划利用道教和摩尼教来发展力量,她隐藏于铁围山中,称自己是九天玄女下凡,自号为赤天圣母,并散布消息说得到了太上老君的点化。百姓们对陈硕真趋之若鹜,一时间便聚集了四万人的大军,陈硕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造反的女教主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陈硕真自号为文佳皇帝,封其妹夫章叔胤为仆射,职位相当于宰相,另一员属下童文宝为大将,兵分两路进攻桐庐和睦州。初开始战事进展很顺利,两地被起义军占据。而当陈硕真转战安微的时候,才真正啃到了硬骨头,久攻不下城池,大将童文宝带兵也拿不下婺州。

  朝廷知悉情况,立即令扬州刺史房仁裕、婺州刺史崔义玄率领大军镇压。有意思的是,唐军士兵对陈硕真心存忌惮,认为她真的是神女下凡,千万不可与之对抗,因此不敢轻举妄动。而起义军深知对手训练有素,实力远在自己之上,也按兵不动。两军就在一个叫淮戍的地方僵持着。

1.jpg

网络配图

  过了数天,一颗陨石降落在陈硕真的军营中,唐军首领崔义玄足智多谋,趁机造势称将星陨落,老天要亡陈硕真。唐军军心大振,直取陈硕真军营,而起义军瞬间溃不成军,被杀得血流成河,大部分士兵则放下兵器投降。陈硕真慌忙逃跑,被房仁裕带兵赶到,和崔义玄两军夹击,陈硕真中箭负伤被生擒。

  陈硕真被逮捕之后受尽了凌辱,她被处以肢解刑。肢解刑犯人首先要脱光衣衫,女性则被挖双乳,痛苦万分且充满侮辱。不过当地百姓不愿相信陈硕真遭此厄运,那里流传着一个传说,陈硕真被围困在一座山头上,危急时刻一只巨大的凤凰忽然至,载上陈硕真翩然离去,那座山如今的名字叫落凤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