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克夫嫁不出去却被皇帝纳入后宫 一生无宠

  千古以来,后宫之争丝毫不逊色于朝堂之争,甚至来得更加的惊心动魄、波诡云谲。一个女人,要想在后宫之中立足,最好的手段莫过于得到皇帝的欢心,得到专宠。如果能为皇帝生下一个儿子,那就再好不过了,地位也将更加稳固。然而,凡事总有例外。今天,咱们便讲一个例外的女人——汉宣帝刘询的皇后王氏

  王氏,是汉宣帝刘询流落民间时结识的好友王奉光的女儿。这个王奉光的祖上,曾被汉高帝刘邦赐封为关内侯,他承袭了祖上爵位,日子过得非常舒坦。然而,有一件事却令他非常烦恼。

1.jpg

网络配图

  他的女儿王氏,生得美丽非常,性情温婉善良。然而王氏早已到了婚嫁的年纪,就是嫁不出去。每次婚嫁之事一切都操办好了,到了王氏出门的时候,男方总是突然死掉。这种事经过几次,便有人宣扬说王氏是一个克夫的命,后来也就没人再敢向王氏提亲了。

  元平元年(前74年),刘询重返皇宫,登上皇位。他想到流落民间时的好友王奉光一直为女儿的婚嫁发愁,为了帮助王奉光解决这个头痛的问题,刘询便主动提出将王氏纳入后宫。此时刘询已经是皇帝,面对皇帝的要求,王奉光自然不敢违拗。于是,王氏得以进入刘询的后宫,刘询册封王氏为婕妤。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可能刘询也相信王氏的克夫之命,王氏进入后宫后,并没有得到刘询的宠爱,一直没有怀上孩子。无子无宠的王氏,也就逐渐淹没在了后宫暗流涌动的美人河流之中。然而,入宫八年后,王氏的命运迎来了改变。

  地节四年(前66年),刘询的第二任皇后霍成君被废。此前,刘询的第一任皇后许平君已死,留下一个儿子刘奭。刘询因为深爱许平君的缘故,对刘奭非常关心疼爱,并且册立刘奭为太子。第二任皇后霍成君之所以被废,便是因为她企图毒杀太子刘奭。

  经过这件事,刘询认为必须对刘奭加强保护。自己虽然身为父亲,但另一个身份却是皇帝,实在没有空闲专门照顾刘奭。于是,刘询打算在后宫之中挑选一个谨慎而没有生下儿子的嫔妃来照顾刘奭,并且为对等刘奭的太子地位,打算册封这位嫔妃为皇后。如此,经过好一番挑选之后,王氏进入了刘询的眼帘。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王氏入宫后,一直没有得到刘询宠爱,没有生下儿子,并且默默无闻从不争宠,只是单纯地过着自己孤单的日子。她这样一个人,无疑是照顾太子刘奭的最佳人选。

  打定主意的刘询,于元康二年(前64年)正式册封王氏为皇后,命其作为太子刘奭的养母,主要职责就是照顾太子。王氏,从婕妤一跃成为皇后,真是莫大的惊喜。然而,她被立为皇后后,却仍旧没能得到刘询的宠爱,刘询不想让她生下儿子,从而对太子刘奭产生威胁。

  虽然如此,但她毕竟成为了皇后,打破了“母凭子贵,子凭母贵”的后宫规则。成为了千古以来唯一一个因为没有宠爱、没有儿子而被册立为皇后的案例。后来,因为对太子刘奭无私的照顾,王氏与刘奭建立了深厚的亲情,可谓“不是亲妈,胜过亲妈”。刘奭继位后,对王氏也非常孝顺,尊王氏为皇太后。后来,王氏又成为了太皇太后,直到永始元年(前16年)才去世,享年70多岁,得到了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