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贵为皇后吸食大烟暴毙 尸体裹进草席扔进水沟
2017-08-24 16:46:03

  婉容后来是怎么死的,死于何处,死后又是如何安葬,墓地又在哪里?这些问题就鲜为人知了,那么今天小郝就带您走进这段尘封的历史,去探究一下这位末代皇后最后的岁月。

婉容

网络配图

  1945年8月13日,苏联军队攻占了伪满洲首都长春,日本关东军向通化方向转移。伪满洲国的皇帝溥仪,领着他的小朝廷尾随关东军向东潜逃,整日吸食鸦片的婉容因为身体瘦弱,就让太监背着,走在队伍的最后面。

  8月14日溥仪一行逃到大栗子沟。8月17日溥仪宣布退位,“满洲国”宣告灭亡。8月19日晚,溥仪在日本人的安排下,转道奉天(沈阳)准备逃往日本,在沈阳机场被苏军逮捕。将婉容等家眷扔在大栗子沟。

婉容

网络配图

  1946年,婉容和末代王妃嵯峨浩(溥杰的日本妻子)等,被人民军队从吉林转送到延吉监狱。在延吉的监狱中婉容自己一人住在单独的监舍内,她当时已经病入膏肓,给她送去的饭菜也不吃,全都剩在牢房里。有一次嵯峨浩获得批准去看望婉容,一走进婉容的牢房时就大吃一惊,只见婉容从床上掉到了水泥地上,而且她已经不会动弹了。

  在嵯峨浩的照顾下,婉容恢复了进食,但是对鸦片的迷恋越来越深。当时监狱中的一位科长,时常用大锅熬大烟。当时负责打更的同志好奇地问他:“熬那玩意儿干什么?”这位科长回答:“是给皇后用的”。

婉容
网络配图

  婉容在犯了烟瘾的时候,就会连滚带翻,又哭又叫,甚至把被褥和衣服都撕成了碎条。一天早上,婉容被看守人员发现死在了冰冷的牢房内,她死时没有亲人在身边。几个犯人用炕席裹了婉容的尸体,抬到了监狱东墙外的水沟旁。

  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监狱中的几个犯人做了一口简易棺材,收敛了婉容,然后又将她秘密埋在了离监狱不远的东山脚下。婉容没有留下什么遗物,只有一杆终日不离手的黄色烟枪做了陪葬品。末代皇后就这么结束了自己凄凄惨惨的一生,孤零零一缕香魂,随风飘散在了岁月尘埃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