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还要租房住?一个月的房租竟然要10万块
2017-08-28 11:21:19 爱新觉罗·溥仪

  在中国古代,历来讲究的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啥都是皇帝的,因此,皇帝到哪都不需要花钱,还都能荣华富贵,锦衣玉食。现在很多人看到欧美的很多总统、国家元首竟然要租房子住,表示很不解,而且很搞笑。但是其实我国也有租房子住的皇帝,而且明显还被敲了竹杠个,因为他每个月的房租要10万块,简直贵的离谱哇。

租房

网络配图

  这位不用猜你也知道了吧,这就是大清最后一位皇帝溥仪,这位皇帝本来1912年退位后,在故宫住的好好的。当时的退位协议也说的很明白,故宫属于皇帝,他还是君主,还能够掌握故宫的财产。但是呢,在1924年,在故宫住的好好的溥仪,被冯玉祥带人轰了出来,临走前,溥仪也没少拿财宝。但是毕竟作为君主这是很落魄的,除了故宫还能去哪?

1.jpg

网络配图

  流落街头的皇帝,很快被原来的遗老遗少们安排到了天津日租界里面居住,而房子自然不是自己的,而是一位大臣的,大臣表示免费给皇帝住。但是这位大臣儿子不干了,不承认老爸的意思,要求给房租,每个月2000现大洋,否则立刻滚蛋。于是,溥仪每个月乖乖的交上2000现大洋,大约现在10万人民币。

  想来这个价钱在现在都算贵啊,这价格什么房子租不到哇,肯定被人敲了竹杠了,还不能吭声。很多人都说了,这皇帝10万一个月也租得起,为啥不自己买房子呢?其实还是面子问题,因为溥仪毕竟是皇帝,皇帝买房子买地,说出去不好听,会让皇室颜面扫地的。而且当时的溥仪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随便卖几样的东西,一套房子还不简单。

租房

网络配图

  而且溥仪在东北是有大片的皇家庄园的,当时是张作霖给他打理,其实溥仪大可以跑到东北,在自己的庄园里面做庄园主,也很优哉游哉,之所以没去还是面子问题。因为皇帝想的是要恢复往日的荣耀,重建大清,一旦以后,吃瓜群众拿皇帝买房子、在庄园闲逛的事作为饭后的谈资,那该怎么办呢?因此,即使房租贵,皇帝也要照常付款,成为我国唯一租房子居住的皇帝。

  而皇帝在此,心里却是天下,一直在等机会来。而最后等来了日本人,将他接到旅顺,再到沈阳,搞了个伪满洲国,重新做了皇帝,这时房租才没交了。而爱面子的皇帝,到后来那是更惨了,不仅被囚禁,后来直接在西伯利亚蹲大狱,在东京上了审判席,回来进行了劳动改造,最后上户口,分配工作,娶了媳妇,然后买票回到自家里参观。堪称最传奇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