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仇!开国功臣死后仅两月尸骨就被挖出

  熟知清朝历史的人都知道在整个清朝发展历史中,有一个人绝对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他是皇太极的弟弟,大清有一半的江山都是他打下的,此人就是多尔衮

  皇太极没能入关没有完成大业就死了,而是多尔衮才有之后的大清王朝一百多年的辉煌历史。年幼的顺治帝能够顺利的坐稳江山,多尔衮更是功不可没。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多尔衮注定是争议性的人物,他拥立顺治帝,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登上帝位的时机不成熟,还有一个原因是孝庄带着年幼的福临下嫁给多尔衮。而多尔衮也成了摄政王,虽然他没有皇帝的称呼,但是他是真正意义上的掌权者,他也推动了大清王朝的蓬勃壮大。

  多尔衮是清朝的功臣,所以他死后,顺治帝追封他为义皇帝,为了彰显他非一般的地位还有为清王朝做出的巨大贡献,所有排场和墓制都是按照皇帝的规格来的。按理说,这个英雄也应该入土为安吧。

  谁知道才2个月的时间,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多尔衮死后依然不得安宁。其实这和生前位居位多尔衮的为人有关了。顺治虽然是名义上的皇帝,但是因为他年幼,等于被多尔衮架空了,他不过是一个傀儡罢了。

20141222065843_GNzS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而多尔衮刚死,顺治就遭遇了第一次危机,多尔衮的哥哥阿济格随即进京准备夺取皇位。好在大学土刚林事先有准备才阻止了这一夺权大计。

  此刻的顺治变得很不安,他一边着手大力操办多尔衮的丧事,一边开始让大学土刚林查看摄政王府所有信符等等工作。也正是这一举动,让曾经受过多尔衮压榨的朝中大臣们开始蠢蠢欲动。

  多尔衮生前因为位居摄政王,专政跋扈树敌不少,不少朝臣开始揭发多尔衮的罪行,群而攻之,说多尔衮准备八补黄袍等物,有谋反之心等等,随着揭发的人越来越多,多尔衮的罪名也越来也多,这也让长期被多尔衮压制的顺治有了反抗可以一雪前耻的机会。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两个月后顺治诏,将多尔衮削爵、撤出宗庙,开除宗室。不过这一切先让并没能平息顺治多年的委屈,要知道自己的母亲贵为孝庄太后还要嫁给他,越想越气。

  于是把自己曾经一手建造的多尔衮的豪华陵墓摧毁,还把多尔衮的尸体挖出来,鞭子抽、棍子打,砍掉脑袋,暴尸示众等等。

  当然也有人想为多尔衮平反,但是顺治铁了心要这么做,把为他说情的大臣发放宁古塔。多尔衮的陵墓就这么被摧毁了,时间又过了一百多年,虽然乾隆皇帝为多尔衮平反了,也肯定了他的丰功伟绩,但是他的陵墓最初的样子已经不存在了。

  后来有盗墓贼曾经打开过多尔衮的陵墓,可是并没有发现什么稀世宝贝,最让人可惜的生前多尔衮最爱的仅比皇帝龙袍少一龙的八团龙服,再也找不到了,至今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