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三个儿子 却赢得朝野交口称赞的皇帝竟是他
2017-09-11 16:28:49 王政君 王莽

   公元前8年,王莽刚刚38岁,就被升为大司马。他平时表现出仁义礼孝、忠君爱国的样子,希望博取皇帝和朝臣们的尊敬与信任。然而,信任他的汉成帝去世后,汉哀帝即位,任用了新外戚傅丁两族,王莽的大司马之职刚当了一年,就被迫让位给丁氏,王莽于是回到自己的老家,积极结交地方上的士大夫,准备东山再起

20414B122-1.jpg

网络配图

  一、逼杀次子王获

  但就在他家居之时,他的家人却出了问题。他的二儿子王获,意外之下杀死了一个奴隶。这种事在当时本来不是什么大事。要知道那个时候,官宦世家都养着和很多奴隶和婢女,尽管皇帝在严令,不允许任意杀害奴隶,但是在大家族里死一两个奴隶实在不是什么大事。但王莽却命令儿子王获自杀给那个奴婢偿命,王莽这样“大义灭亲”的举动,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汉哀帝只好恢复了王莽的官职。于是,他踏着亲儿子的鲜血,重新登上了大司马的高位。

1425643569395.jpg

网络配图

  二、逼杀长子 王宇

  公元3年,王莽当时极力打压平帝的姥姥家卫家,不让卫家人到长安来。他的大儿子王宇担心平帝长大后会清算王家,于是暗中就帮着卫家争取,可王莽就是不听。王宇的老师就给出了个主意,说王莽特别迷信鬼神,索性咱们装神弄鬼吓唬他一下,然后再引导着说这个事,就可能成了。王宇感觉也不是恶意,就同意了,夜里就派人弄了很多血洒在王莽府门前,结果还没等往下演,就被发现了。王莽大怒,把王宇关进牢里,逼其自杀。王宇的妻子正怀孕,孩子出生后,也被杀。

  三、逼杀四子 王临

  王莽称帝后,嫡出的儿子只有三子王安和四子王临,王安有点傻乎乎,于是立王临为太子。因为两个儿子相继被杀,王莽的妻子哭瞎了双眼,王莽就让太子王临经常在宫中照顾母亲。这个王临就跟母亲的一个待女搞在了一起,而这个侍女此前已经被王莽临幸过。这就有点乱了,两人很担心事情败露。公元21年,王临三十岁,此前他的大哥二哥都是三十岁时被杀, 他更加惶恐。他的妻子是个占星家,预言近期宫内会尽穿白衣。王临认为这可能是父亲王莽将死的征兆,于是跟那个待女阴谋弑父。正赶上,王莽妻女去世,事情败露,王临被杀,妻子自杀。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四、逼杀侄子 王光

  王莽有个哥哥早逝,留下孤儿寡母,少年王莽曾因照顾这对母子而博得美名。后来,这个侄子王光因与人争执而杀人。王莽大怒,不徇私情,王光母子自杀。

  最后,王莽真的成了孤家寡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