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对付贪官最狠的皇帝 在位杀贪官无数!

  贪官自古以来都是存在的,他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群众或公共财物。人们非常的痛恨贪官,当然每个王朝都在整治贪官污吏,但是都是治标不治本,但是有这么一个朝代的皇帝,在他统治的时代,可以说是无人敢贪,他对付贪官的方法那叫一个残忍,在位期间杀贪官无数,深得老百姓的喜爱,死后墓地无人敢盗。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皇帝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他生在濠州钟离孤庄村的一个贫农家庭,家里排第四,家族兄弟排第八,所以叫朱重八,后改名朱元璋,他小的时候本是一个穷苦人家的放牛娃,从小生活就非常的艰苦,他当过和尚,讨过饭,最后在他的努力下,当上了明朝的开国皇帝!

  深知老百姓的疾苦,对贫苦百姓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怜悯,对贪官污吏则怀有异常强烈的刻骨仇恨。因为他家里好几口人都是官吏盘剥最后被活活饿死!而且,他认为贪官污吏对国家的危害大于天灾!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所以在当上皇帝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治理国家的贪官污吏,在洪武二年,朱元璋在全国上上下下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反贪污”运动,矛头直接指向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贪官。只要有人敢贪,那他就死定了,当时他规定凡贪污六十两的,就剥皮食草,摆在衙门前示众。按说这一规定已经残酷至极,不想他后来公布的政策更为极端:“今后犯赃的,不分轻重都杀!”朱元璋对贪污之官,宁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他规定,凡有贪污案件,都要层层追查,顺藤摸瓜,直到全部弄清案情,将贪污分子一网打尽为止。

  后来还发明了很多残酷刑法处置贪官。朱元璋认为把这些贪官一刀斩了,真是太便宜他们了,而且也不解恨,还会有很多官员贪污受贿,必须想到一种酷刑,以达到震慑其他官员的作用才行,于是便发明了挑断人的手筋、脚筋,削膝盖等酷刑。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为了更好的治理贪官,做到整个国家,从上到下没人敢贪的情况,他想出了一个法子,就是让百姓都互相监督贪官,谁只要贪了的话,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冲进官府,捉拿他所不满意的吏员;其后又规定:百姓们捉拿吏员,当官的如果敢阻挡,那么直接“全家族诛”。在朱元璋在位的时候,杀贪官无数,可以说是真的做到了无人敢贪的情况。

  最后在1398年6月24日,71岁的朱元璋驾崩,葬于孝陵,谥号“圣神文武钦明应运俊德成功统天大孝高皇帝”,如今坐落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明孝陵经历了600多年的沧桑,许多建筑物的木结构已不存在,但陵寝的格局仍保留了原恢弘的气派,地下墓宫完好如初。

  陵区内的主体建筑和石刻有方城、明楼、宝城、宝顶,包括下马坊、大金门、神功圣德碑、神道、石像路石刻等,都是明代建筑遗存,保持了陵墓原有建筑的真实性和空间布局的完整性,无人敢去盗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