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少女为政治牺牲自己幸福 死后竟还是处女?

  这是一个悲哀的故事,一个11岁的少女为了政治,牺牲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死后人们发现她还是个处女。宫斗剧中,无数的后宫女人天天做梦都想着上位,但皇后这个职位对一些女人来说,其实意味着牺牲,历史上被这个职位毁掉的女人并不少,汉惠帝刘盈的皇后张嫣算是其中一个。张嫣的母亲是刘邦的亲闺女,却因为吕后想要跟紧的控制朝政,被迫嫁给了她的亲舅舅,汉惠帝刘盈。

1.jpg

网络配图

  张嫣嫁给刘盈那年,只有11岁,11岁的小女孩还没法怀孕生孩子,恶毒的狼外婆吕后已经等不及了,希望能有个刘盈的孩子在刘盈死后继位,这样她也可以牢牢控制朝政大权,于是将刘盈与宫女所生的儿子刘恭抢占,并谎称是张嫣生的,立为皇太子。将刘恭的母亲毒死了。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狼外婆吕后就像未卜先知一样,后来刘盈果然23岁就死了,刘恭作为嫡长子继位。吕后此时按时已是太皇太后,但她舍不得手中的权力,依然为皇太后并临朝听政,可怜的张嫣作为一枚棋子,不称敢称太后,只能继续当他的皇后,但皇帝却是他名义上的儿子,这事着实可笑。

  四年后,小皇帝刘恭知道了的身世,说自己长大了一定要复仇。这话被吕后知道了,这还了得,找个借口就把刘恭给干掉了,自己的子孙杀起来毫不犹豫。之后,又让刘盈的另一个儿子刘弘当了皇帝,吕后继续临朝称制。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180年,狼外婆吕后终于死了。朝中的大臣们铲除了吕氏家族的势力,也将她的傀儡刘弘废了,刘邦的儿子刘恒被推上皇位。张嫣再次尴尬了,绕了一圈皇帝又变成了她的舅舅。这个舅舅将她被安置在未央宫后面幽静的北宫,作为一个先皇的皇后,张嫣在这里默默地生活了17年。

  公元前163年,已经40岁的张嫣病逝,死后与汉惠帝刘盈合葬在安陵,谥号孝惠皇后。张嫣死后,宫女们为她净身时发现,这位皇后到死居然还是处子之身。可能与她在一起身边很长时间才能感同身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