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将3女儿嫁给汉献帝?二女儿最令人佩服
2017-09-26 17:14:18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作为三国时期的枭雄曹操,他的一生颇有争议,有人说他为人非常的豁达,而且知人善用,对于为自己卖命的手下都非常的重视,也有开阔的胸襟,遇事沉着冷静,不会将自己的真实想法表现出来,在军事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是一位优秀的军事家。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可是也有人说曹操为人非常的自私自利,他所有的所作所为都是出于一己私利。而这样的一个自私的人,却将三个亲生女儿都嫁给了汉献帝,确实让人们感到有些费解。

  先来说说曹操的这些女儿们。曹操一共有六个女儿,他将其中三个女儿献给了汉献帝,可以说这个举动足以显示曹操的诚心。曹操的大女儿非常的美丽,为人心高气傲,和曹操很像,在公元前213年,曹操将这个大女儿、二女儿曹节和六女儿曹华一并献给了汉献帝,曹操的大女儿叫曹宪,在入宫之后的第二年就被册封为贵人,但是曹宪一生没有生育过孩子。

  曹操献给汉献帝的这三个女儿中,二女儿曹节可以说是最得汉献帝喜爱的,曹节在入宫之后,第二年就被封为贵人,而后不久就被汉献帝册封为皇后。但是后来汉献帝被废,并被封为山阳公,这个时候曹节也一并被封为了山阳公夫人,曹节在去世之后,和汉献帝合葬在一起,并被封为献穆皇后,可是说在这三个女儿中,曹节的下场算是比较好的。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最小的六女儿曹华当时送进宫中的时候只是一个幼女,但也在入宫的第二年和她的姐姐们一样,都被册封为贵人,而曹操的其他三个女儿的婚嫁就比较平常了。曹操在将这三个女儿献给汉献帝的时候,其实汉献帝已经有了一位伏皇后,但是伏皇后年长汉献帝十四岁,在汉献帝登基的时候,伏皇后已经年老色衰,所以她深知自己的皇后之位岌岌可危,在曹操将自己的三个女儿嫁给汉献帝的时候,她就已经做了决定要除掉曹操。

  伏皇后也算心狠手辣,她曾经想要假传圣旨来除掉曹操,可是却被曹操的手下识破,不仅没有害成曹操,反而给了曹操除掉她的理由。而后伏皇后被曹操暗算,并被幽禁在宫中,最后伏皇后郁郁而终。这个时候曹操马上扶自己的二女儿曹节上位,因此曹节就当上了皇后,此时汉献帝非常害怕曹操,加上后宫已经有三个女人都姓曹,所以汉献帝当时就像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u=578656515,240253812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其实可以从中看出,曹操将自己的三个女儿献给汉献帝并不是出于大方,而是因为他希望可以借此当上太上皇,曹操不惜牺牲自己三个女儿的幸福来成全自己,也足以看出他的野心和私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