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精通奇门遁甲之术的5大牛人!第一无争议
2017-10-04 16:20:02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奇门遁甲古时亦称龙甲神章,是我国古代最早的玄学术数著作,同时亦是黄老道家学说中最高层的预测之学,因此奇门遁甲又被世人称之为“帝王之学”。古往今来,精奇门遁甲之术者寥寥无几,而习奇门遁甲之大成者则更是屈指可数。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历史上这5位集大成者。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第一,姜子牙

  相传,姜子牙于昆仑山上学得奇门遁甲术,下山后看到商朝天子纣王无道,涂炭生灵,残害百姓,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周室兴隆之气渐现,于是就用“奇门遁甲”去辅佐周室武王,最终推翻商朝建立了周朝。姜子牙在“奇门遁甲”的运用中,觉得一千零八十局还太繁锁,于是又把它跟一年中的七十二侯联系起来,改一千零八十局为七十二局,这就是“奇门遁甲”历史上的第二次改革。

  第二,鬼谷子

  鬼谷子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独具通天之智。鬼谷子一生并未下过山,收过五百位弟子:庞涓孙膑苏秦张仪白起李牧毛遂等,他们进山前都只是无名小卒,出山后个个大放异彩、名流千古。这五百弟子运用鬼谷子传授的道家绝学、兵法韬略和纵横辩术在列国出将入相,呼风唤雨,左右着战国乱世的政局。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鬼谷子的言传身教。

3c7200022fa31d728840.jpg

网络配图

  第三,张良

  相传,张良机缘巧合下得到一本奇书,这本书就是“奇门遁甲”。后来,张良凭借自己的刻苦学习和聪明才智,很快就把“奇门遁甲”的原理弄通了。他感到“奇门遁甲”局数虽多,却跳不出洛书九宫之数,因此也对“奇门遁甲”进行了一次删改。这就是“奇门遁甲”历史上的第三次改革。张良后来在帮助汉高祖刘邦推翻秦朝、平定诸候、战胜项羽的过程中,最常用的就是天遁、地遁和三奇并进之方法。

  第四,诸葛亮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相信这句话大家都非常熟悉。三国时期,曹操百万大军来攻打东吴,周瑜想用火攻来攻克曹操,等一切准备就绪后,突然发现隆冬之时哪有东风,于是诸葛亮就对周瑜说:““亮虽不才,曾遇异人,传授奇门遁甲天书,可以呼风唤雨。都督若要东南风时,可于南屏山建一台,名曰七星坛……。”最后在诸葛亮的帮助下,周瑜打败了曹操。诸葛亮一生贯用“奇门遁甲”,到死之时还想用“奇门遁甲”借寿,不料被魏延撞翻了七星灯而未成。

u=385730248,4182044301&fm=27&gp=0.jpg

网络配图

  第五,袁天罡

  袁天罡在历史上是非常特别的。他是预言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武则天的人,最关键是被正史记录的;而且是唯一的以数术玄学家身份进入史册的。他不是传说或是什么虚拟人物。他与他的弟子李淳风合著的《推背图》一千多年都在影响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