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牛的家族 父母兄弟居然都做过皇帝!

  在中国古代,帝位都是采用世袭制来延续的,古代帝王也非常的重视血脉。一般帝王在世的时候,就要选择好继承人选,而在他过世之后就会按照事先的安排来传位。

  古代帝王多是将皇位传给嫡子,或者是优秀的皇子,当然纵观中国历史,也有很多继承皇位的是帝王的兄弟,或者是被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篡位称帝,但是这种情况都在少数。皇帝让自己的亲生儿子继承皇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在中国古代,曾经发生过一家人父母兄弟乃至侄子和儿子等都做过皇帝的真实事件。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唐中宗李显生于656年,他是我国唐代的第四位帝王,也是唐高宗李治的第七个儿子,他的母亲就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而这个李显一生的经历也颇具传奇色彩,他曾经两次登上皇位,分别是683年和705年。李显在太子章怀被废掉之后就被册立为太子,而后在683年第一次称帝,可是在第二年就被废除,他在退位之后被封为王,并辗转赶往封地。在705年,李显再次复位,李显两次称帝时间加起来只有五年多,这位经历波折的帝王却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家庭,他的父亲母亲、侄子和儿子居然都做过皇帝。

1.jpg

网络配图

  李显的父亲就是唐高宗李治,李治也是我国唐代的第三位帝王,他是唐太宗的第九位儿子,本来帝位和他无缘,李治在年幼的时候也并不被父王看重,他的表现也很平常,所以任何人都没有将李治放在眼中,但是后来朝堂发生了变化,李治因为蠢笨无能被奸人看中,并希望借由李治来夺得权利,所以李治后来就顺利称帝,可是李治却用自己的努力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真是巧合啊。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李治一生最心爱的女子就是武则天,在李治病重期间,是武则天负责朝政的治理工作,而后武则天也慢慢的开始掌权,当初李显在第一次退位的时候,其实就是武则天干政所致,几经波折李显的生母最终坐上了帝王的宝座。

  李显的儿子李重茂是他的第四个儿子,在李显过世之后,韦后开始摄政,并将李重茂扶上皇位,其实李重茂只是一个傀儡皇帝,在韦后过世之后,李重茂也被逼退位。而李显的侄子李隆基却有一番作为,李隆基在位四十余年,也是唐朝执政时间最长的帝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