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最惨国君 上厕所时竟掉进粪坑呛死!
2017-10-06 14:43:20

  一个国家的统治者是国家尊严和权力的象征,因此历代统治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宫廷丑闻,但是尽管如此,很多统治者的宫廷丑闻还是像小报新闻一样流传到了后人的耳中,当然历代的统治者最让人好奇的就是他们的死法,历代君王的死法很多,毕竟像乾隆皇帝活到89岁的幸运儿不多,大多数要么死的无声无息,要么死的光怪陆离,比如齐桓公小白,称雄一世,结果却被自己的儿子们饿死了,死了很多天才被发现,身上都长满了蛆虫,赵武灵王也是一位有作为的英主,但是也被自己的儿子饿死了,可怜一代豪杰,最终落得个如此悲惨的下场。

6059252dd42a28349d13a89d5bb5c9ea14cebfeb.jpg

网络配图

  但是他们的死还不是最诡异的,要说历史上死法最惨的国君当属出现春秋时期的晋景公,这位老兄的死法更奇葩,竟然是掉进茅坑被粪呛死的,真不知道他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说起这位晋景公也是名门之后,因为他的爷爷是大名鼎鼎的晋文公重耳,但是能力却比祖父差了一大截,因为晋景公曾经被楚国打败,当然晋景公也打败了齐国。

6e2db1452e2d9207cefca3eb.jpg

网络配图

  关于晋景公的死,史书上记载,晋景公生病之后,有一次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醒了之后就找巫师给自己算一卦,结果巫师也是个死脑筋,直接告诉领导说他吃不到下一茬麦子了,结果搞的晋景公心惊胆战,于是只好找秦国的医生医治,结果在医生到来之前,晋景公又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两个小孩在说话,一个说”那个人可是个名医,我们估计在这呆不下去了,赶紧跑吧“,另一个小孩说:”没事,我们在骨髓之中,他能把我们怎么样。“结果医生来了之后,医生也无药可治,但是晋景公也没有怪罪这名医生,反而给了很多金子把他送回了国。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不久,晋景公想要吃新麦做的饭,于是就让手底下人送上新麦,其实这也是为了气气那个说自己吃不到下一茬麦子的巫师,于是故意让侍从端着麦子从巫师面前走过,然后把巫师杀了,但是当晋景公正准备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肚子疼,于是就想上厕所,结果刚上厕所就掉粪坑里了,被粪给呛死了,还真应了那句预言了,可惜,那名巫师死的够冤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