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能打的皇帝 一个人追杀上千人!
2017-10-10 11:42:57 朱温 陈庆之 冉闵 刘裕

  在我国历史上,有大大小小的皇帝一共五百多个,其中既有得国最正的汉高祖明太祖等人,也有三分天下的孙权刘备之流。

  在这么多的皇帝中,说起最能打的、武力值最高的皇帝,则非南北朝时期的宋武帝刘裕莫属。根据历史资料的记载,他曾孤身一人追杀上千人。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刘裕的天下,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靠他一步一步打下来的。他出生贫寒,从小就在江湖中摸爬滚打,没有雄厚的身家背景,能够进入北府兵,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能打”。

  根据史学家司马光的记载,刘裕可以说是历代皇帝里武功最高的一个。399年10月,孙恩在浙江起兵造反,一时之间,会稽、新安等八郡纷纷响应,义军迅速发展到数十万之多。

  12月,刘牢之到浙江镇压孙恩起义,先是派刘裕前去侦察义军行动。刘裕带着数十侍从出发,在途中遇到了上千敌军,被团团包围,一场恶战开始。

1.jpg

网络配图

  最后,数十侍从全部战死,但刘裕越战越勇,最后竟然打得敌军狼狈而逃。刘牢之见刘裕久去不返,就带人去寻找,结果到了战场看到了罕见一幕:数千人在前方逃命,刘裕一人在后面追杀。此等英勇,实属罕见。

  孙恩的起义军其实很厉害的,将战功显赫的北府军打得七零八落,但刘裕更厉害,率领着手下拼死往前冲,硬是将起义军击溃数次,吓得对方一看到他的旗子就逃,最后大枭雄孙恩也被他逼得跳海自尽。

  还有篡晋建楚的名将之后恒玄,手握重兵,差点将东晋皇室灭族。但刘裕去了之后,覆舟山一战,彻底击垮恒玄,掌握了东晋政权。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此后的十多年里,刘裕一统南方,还对北方猛力开火,先是灭了南燕后秦等国,然后又击败北魏,他的武功战绩达到了一个显赫高峰。

  公元420年,刘裕登基称帝,他不仅武功了得,治理国家也是一把好手。在位期间,勤于政事,整顿吏治,减免赋税,使得百姓的生活逐渐安稳富裕,因而被誉为“南朝第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