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差点杀了李世民一家 最后竟还称他为才将
2017-10-18 15:25:11

  李世民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之一,他能在玄武门之变之后在突厥铁骑下定下渭水之盟,之后隐忍一鼓作气派遣李靖击溃突厥。他能在尚武的唐朝建立盛世,被后世一直传诵。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君王典范,这就是对这四位帝王最高的评价了。

  玄武门之变也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这次政变使本来不是太子的李世民当上了皇帝,它的背后的手段是怎么样的我们不做评价。其中有一个名气很小的将领差点将李世明的家人给杀光了,但是最后李世民最后竟然称他为名将,并且与李道宗、李绩等并列为唐初名将,此人便是薛万彻。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薛万彻是隋朝名将薛世雄第四子,本来是为隋将,后来与他的兄长薛万均投奔幽州太守罗艺,之后罗艺降唐,便跟着他一统成了唐将。因征讨梁师都有功,授车骑将军,随罗艺四处转战其他起义军。后来两兄弟被调进京城,他的兄长薛万均进入李世民的幕府,而他进入了太子李建成的幕府,李建成早就听说此人极为神勇,便非常的赏识他,视为心腹。但是秦王李世民在统一全国的战争中屡立奇功,威望不断上涨,渐渐的形成了一股以李世民幕府以及勇将的政治力量,此时的太子李建成感到了威胁,便于齐王结盟,希望一起对抗逐渐强大的秦王李世民。最后还是爆发了最高的政变,公元626年六月四日,李世民先发制人,带着尉迟敬德等九位手下大将伏兵于玄武门内,杀死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

  这时,薛万彻和东宫翊卫车骑将军冯立等将领率东宫、齐府精兵两千人赶来,猛攻玄武门,但是毕竟是突发状况的攻坚,而且秦王李世民是有备而来,他们一时间根本没可能打的进去。久经沙场的薛万彻见久攻不下,便想到了围魏救赵的策略,想着带着剩下的人去攻打亲王府,希望李世民知道后可以出来解救自己的家人,秦王府的守军根本没有实力去抵抗这些精兵。薛万彻毕竟也是在危急中想到的计谋没有李世民的算计深,他们还没进入秦王府多久,李世民就已经解决了玄武门的事情了。李世民知道了薛万彻带人杀进秦王府,立刻吩咐尉迟恭带着太子李建成的头赶去秦王府。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东宫以及齐府的精兵看到太子的头知道已经大势已去了,他们也知道最后秦王李世民赢了,这些精兵都放下武器散去了,他们不敢再进入杀人了,这结果他们自己也是知道的。薛万彻知道值得计谋失败了,便带着十来心腹铁骑逃了出去,逃到了南山躲避了起来。

  后来李世民被确立为太子之后,他知道薛万彻是个勇将,十分赏识,并没有下令抓捕他,而是多次下诏安抚,等到薛万彻确定没事之后才接受诏谕出山成为李世民的将领。

  李世民知道他是因为忠心才会想到如此救主的方法,并且他进秦王府也没有大开杀戒,因此李世民对他的态度更多的是欣赏,要知道李世民可是爱孩狂魔,要是当时动了他的孩子,那么再神勇的将领我想也是要被杀的。接着拜为李世民的将领之后在在平突厥、薛延陀部、征高句丽时屡立大功,逐渐的成为李世民看重的将领,最后太宗对他的评价为:“当今名将,唯李绩、江夏王道宗、万彻而已。绩、道宗虽不能大胜,亦未尝大败;至万彻,非大胜即大败矣。”太宗能不计前嫌对于他这么高的评价也体现了太宗皇帝的用人不疑,也难怪盛唐的军事会如此强大。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公元644年,薛万彻任左卫将军,还娶唐太宗的妹妹丹阳公主为妻,加封为驸马都尉。但是丹阳公主觉得丈夫很笨,只是一个莽夫也导致了自己觉得脸上无光,夫妻之间闹起了家庭矛盾。太宗知道了也招了一些驸马一起办了个酒席,在酒席上让薛万彻出了风头,后来丹阳公主也就慢慢的满足了,接着他俩便开心的回家了。但是后来由于薛万彻卷入谋立荆王李元景为帝,被长孙无忌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