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是大秦帝国的救命稻草 最后却死得窝囊
2017-10-20 13:54:11

  大家都知道,秦朝自建立以来,就以暴政治天下,秦始皇还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要天下大乱的趋势,到秦二世胡亥即位后,更是与奸臣赵高胡作非为,天下苦秦久已。终于,随着陈胜吴广起义一声号响,天下群雄响应,纷纷揭竿而起,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

322900049159a36565a3.jpg

网络配图

  因为秦朝主力军团都在长城一线,负责防御匈奴,因此陈胜、吴广军很快就攻克了大片领土,这样战火就烧到了离咸阳不足100里的函谷关,一旦函谷关被起义军攻克,关中将无险可守,大秦帝国危矣。

  就在此时,秦国出现了一个响当当的人物,正是因为这个人的存在,才使得秦帝国灭亡又往后推迟了许多年,这个人就是秦国少府—章邯。在此千钧一发之际,章邯向秦二世胡亥提议赦免了骊山70万刑徒,并将这些刑徒武装起来,加以训练,就开赴了战场前线。

1.jpg

网络配图

  首战就在函谷关击败了起义军将领周文的数十万大军,斩杀周文;紧接着又击败吴广军队,解了荥阳之围,斩杀吴广;然后包围魏王魏咎于临济,击败齐楚魏联军,齐王田儋战死,魏王魏咎自杀;后又在陈县消灭了陈胜军残余势力,陈胜被杀;其后又大破楚军于定陶,斩杀项梁。章邯打垮了项梁的军队后,楚地有名将领都已经死了,章邯于是北上汇合王离军,围赵王于巨鹿,真可谓是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后来因被赵高陷害,不得已向项羽投降,结果二十万秦军降卒被项羽坑杀于新安,章邯从此背上了“秦奸”的骂名。天下初定后,项羽封章邯为雍王,称王于咸阳以西,建都废丘。楚汉争霸时,被韩信围困于废丘,最后落了个拔剑自刎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