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被黑得最严重的几位皇帝 黑到人民的心里
2017-10-25 08:43:28 苏妲己 商纣王

  现代我们了解历史,大多数都是从小说啊,电视剧的情节中看来的。一般普通人都没有去翻史记等一些史料著作的习惯。所以,小说、电视剧里塑造的历史人物可能只展现了任务的一部分,或者说因为情节的需要过分渲染了一方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历史上实际功大于过的人,却被我们认为是过大于功的历史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我们要说的就是商纣王。看过《封神榜》的小伙伴估计一提到这个皇帝就看是皱眉了。的确,在《封神榜》里,纣王就是一个被妲己迷惑,虐待百姓,残害忠臣的大昏君。最著名的桥段就是酒池肉林比干剜心你的情节了。虽然这些历史事件是真的,但是总体来说纣王的功绩和他的罪过也是可以相抵的。

秦始皇1.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被黑的比较惨的就是秦始皇了。我们知道秦始皇统一六国,规范了度量衡、建长城、设郡县等。同时他的过也很多,焚书坑奴,徭役百姓等等。虽然秦始皇也存在的种种残暴行径,但不得不说秦始皇对整个中国历史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1.jpg

网络配图

  还有隋末皇帝杨广,他的功绩也很多,维持国家领土的完整、开凿运河、把共举变成了科举等等。但就是年少不懂事,没有好好和高句丽谈谈,导致被灭国。杨广这个人还是个好色之徒,连魏征编的《隋书》也写到了这点。说杨广不仅喜欢临幸宫女,还强迫陈朝的张丽华成为自己的妃子。但是这是不具有历史依据的,因为当时陈丽华已经从一个美少女变成40岁的老大妈了,就算再漂亮皇帝应该也是看不上的。

  朱元璋被黑的比较惨的是他的画像。古代画师在给皇帝画画的时候都免不了要把皇帝画的美一点。可是朱元璋流传下了的画像简直不忍直视。不知道他是不是不小心得罪了画师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